我已授权

注册

弘信电子、爱尔眼科、万集科技、药石科技、鲁亿通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品牌之星”

2020-01-12 19:28:10 和讯网 

  近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揭晓。弘信电子(300657,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万集科技(300552,股吧)、药石科技(300725,股吧)、鲁亿通(300423,股吧)荣获创业板“2019年度品牌之星”。

弘信电子、爱尔眼科、万集科技、药石科技、鲁亿通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品牌之星”

  弘信电子:

  成立于2003年9月的厦门弘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柔性电子印制电路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高科技型企业,是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先后获得了厦门市科技局多项科技成果鉴定,各项性能、品质指标均通过厦门质检机构检测,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A股上市公司中,弘信电子专注于各种高精密度柔性线路板研发,是中国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研发能力的柔性板企业,也是中国资本市场FPC第一股,稀缺的标的属性决定了公司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估值都很难与其他普通零组件类电子企业拉平。

  “201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创业板品牌之星奖”对于弘信电子可谓实至名归,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凭借技术、产品质量、供货效率等优势,与深天马、深超光电、京东方、美图、OPPO等国内外知名的液晶显示模组、指纹识别模组、触控模组、手机、平板电脑等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公司正积极与华为、vivo、小米等各大手机终端厂商接洽直供业务。

弘信电子、爱尔眼科、万集科技、药石科技、鲁亿通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品牌之星”

  爱尔眼科: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知名全球连锁眼科医疗机构,2015年入选沪深300指数股。截至2019年,已在中国大陆30个省市区建立300余家专业眼科医院,覆盖全国医保人口超过70%,年门诊量超过650 万人。并且,在美国、欧洲和中国香港开设有80余家眼科医院。

  十年前,爱尔眼科在创业板上市首年,营收为6亿元,净利润为0.92亿元。十年间,爱尔眼科的营收以及净利润都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目前,爱尔眼科在中国大陆拥有350家眼科医院、门诊部;中国香港拥有7家眼科/视光中心,欧美拥有90家眼科中心;旗下有4400名眼科医生,占全国眼科医生总数的八分之一。

  爱尔眼科致力于引进和吸收国际同步的眼科技术与医疗管理理念,以专业化、规模化、科学化为发展战略,推动中国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并充分吸纳国际先进的医疗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成功探索出一套适应中国国情和市场环境的眼科医院连锁经营管理模式——“分级连锁”。利用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全国各连锁医院良好的诊疗质量、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专业的市场推广,使爱尔眼科成为全国各地眼科患者信赖的眼科医院。

弘信电子、爱尔眼科、万集科技、药石科技、鲁亿通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品牌之星”

  万集科技:

  ETC龙头股万集科技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专业从事智能交通系统(ITS)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工程施工、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开发了以专用短程通信、动态称重和激光检测为核心技术的多系列产品,在全国设有七个分子公司和二十多个技术服务中心,产品遍及全国。其中,万集科技的动态称重技术在国内遥遥领先,其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

  万集科技的主营业务之一就是ETC业务。相关政策显示,今年是ETC行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一年,相关文件陆续出台,推进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这些政策为万集科技经营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万集科技公开表示,政策发布后,公司增加了ETC生产线,大幅扩大产能,并增加相关研发、生产和服务人员,积极筹措资金,保障产品质量。

弘信电子、爱尔眼科、万集科技、药石科技、鲁亿通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品牌之星”

  药石科技:

  药石科技——医药股里的硬科技。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药物研发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化学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药石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生物医药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从事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研发和销售。药物分子砌块是医药研发体系的基石,而药石科技凭借自身在药物化学,分子模拟和有机合成方面的强大技术优势,在药物分子砌块行业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药石科技的利润和收入数据来看,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从2013年到2018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速52.21%,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48.86%。公司员工博士、硕士、本科学历占比分别为4.94%、15.28%、45.39%。公司员工专业结构以研发人员为主,优势明显。药石科技主营业务远销海外,还计划在美国的旧金山、圣地亚哥、波士顿、夏洛特、纽瓦克、安娜堡等6个城市新增营销网点。

弘信电子、爱尔眼科、万集科技、药石科技、鲁亿通荣获第17届财经风云榜创业板“2019年度品牌之星”

  鲁亿通:

  山东鲁亿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主要生产40.5kV及以下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是行业内较早研究智能化技术并将其运用投产的企业之一,已先后开发了一系列智能化成套设备,其中四个系列产品已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两个系列产品列入省级科技发展计划,一个系列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产品被认定为“山东省名牌产品”。

  近几年来鲁亿通智能电气先后与多个国际知名电气公司、上海交大、西高所、天传所建立了多方面的技术合作关系,公司产品销售辐射到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产品已先后为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兵器部、大唐集团国家电网、中冶集团、人民大会堂等国家大型企业项目配套,并且产品远销到印度、马来西亚、伊朗、安哥拉等国家和地区。

  鲁亿通于2018年完成收购昇辉电子,2019年上半年,昇辉电子业绩继续稳步增长,交出了一份营业收入17.60亿元,净利润2.86亿元,期末净资产13.04亿元的成绩单。未来,智慧社区板块将成为公司几年内的新业务发展领域,公司将制订众多措施,支持该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