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研报掘金】保利业绩超预期,房企业绩进入兑现期,看好估值修复

2020-01-15 15:39:58 证券时报网 

  金地、绿地、保利、首开、阳光城(000671,股吧)、招商蛇口(001979,股吧)、新城控股(601155,股吧)、世贸等公司公布12月及全年的业绩公告。其中保利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355.4亿元,同比增长21.07%,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分别为503.1亿元和505.1亿元,同比增长41.36%和41.15%。

  机构分析认为,纵览龙头房企过去三年的销售数据表现,大多都取得了可观的增长。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的业绩超预期是一个开端,后续将有越来越多的龙头房企业绩取得可观的增长。

  投资逻辑:

  1、房地产行业融资情况改善明显,2019年美元债发行总量超600亿美元,同比增长30%,有利于稳定房企现金流,为其稳健扩张提供支撑。同时央行强调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机制。房地产金融的稳定将进一步推动行业优胜劣汰,有利于优质开发商发展;

  2、12月中办、国办提出的更为宽松的落户政策,有望加速人口流动,催生新增住房需求,支撑2020年销售,预计全国销售金额仍有小幅正增长,近期山东省等区域均进一步落实;

  3、当前重点房企业绩稳健且确定性强,近期公告的保利地产和绿地控股(600606,股吧)全年业绩增速达到40%和30%,超越市场预期,机构认为这是行业性现象。

  利好公司:

  东方证券表示,看好区域布局合理、结算资源丰富、融资端优势明显的龙头房企。标的上仍聚焦两条主线:1)在融资上更游刃有余的龙头公司,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600383,股吧);2)业绩上更具弹性的龙头公司,推荐荣盛发展(002146,股吧)、大悦城(000031,股吧)、阳光城、中南建设(000961,股吧)。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表示,个股方面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一线房企:华夏幸福(600340,股吧)、金地集团、万科A、保利地产和华侨城A;建议关注二线龙头房企:中南建设、蓝光发展(600466,股吧)、金科股份(000656,股吧)、荣盛发展和阳光城;持续看好龙头物管公司: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招商积余。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重点推荐:1、融资通畅的龙头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2、成长型房企:中南建设、华发股份(600325,股吧);3、存量资产核心品种:大悦城、招商积余、新大正。

  本文内容精选自以下研报

  东方证券2020年第2周地产周报:房企业绩超预期,继续看好估值修复

  东北证券房地产周报:保利地产业绩超预期,继续看好板块收益

  华创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海外债利率显著下行,保利业绩大超预期

  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周报:房企业绩进入兑现期,央行加快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