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施压苹果:必须帮助调查人员解锁嫌犯iPhone

2020-01-23 16:38:49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今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苹果公司必须要帮助美国政府解锁枪手的iPhone手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今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苹果公司必须要帮助美国政府解锁枪手的iPhone手机。

  去年12月6日,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海军航空基地受训的沙特空军少尉阿尔沙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持枪冲进训练教室袭击,导致3人死亡8人受伤。

  为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要求苹果帮助解锁枪手阿尔沙姆拉尼使用的两部iPhone,但被苹果拒绝。苹果称,已经向FBI提供了该公司所拥有的全部信息。

  随后,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和总统特朗普分别向苹果施压,敦促苹果帮助FBI解锁两部涉案的iPhone手机。特朗普还在Twitter上称:“我们一直在帮你,你却连个杀人犯的手机都不愿意帮我们解锁。”

  今日,特朗普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继续向苹果施压。他说:“苹果必须要帮助我们,我对此非常坚决。他们掌握着这么多罪犯的密钥,我们可以有所作为。”

  特朗普还表示,他之前曾给予苹果不少帮助。他说:“我给了他们豁免权,因为这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它带来了很大的不同(指苹果没有感恩)。”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他并不担心该事件会影响他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以及苹果公司之间的关系。因为毕竟事件重大,涉及到枪手和人命。

  众所周知,特朗普和库克的私人关系较好。特朗普去年8月曾表示,他很欣赏库克,不是因为库克经营着一家庞大而又成功的企业,而是因为库克“每碰到问题时”都会给他打电话。(李明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