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域医学、透景生命、银禧科技等大股东疫情敏感期大手笔减持,星期六亦不缺席

2020-02-07 04:14:06 和讯网  伍尔夫

  前言:“疫情黑天鹅”的突然出现,在整个社会机制里,不管是在疫情防控上,还是在经济上,都不同程度的经受着考验。尤其是二级市场,其短期利空压力明显。此时,对于众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在敏感时期有减持动作,这是作为公众公司大股东应有的社会责任。然而,却仍然有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执意减持。

  据不完全统计,节后第四个交易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包括已经减持和拟减持的公司有14家;其中,持股5%(含)以上的大股东减持有6家;而金域医学(603882,股吧)的大股东国开博裕一期(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国开博裕”)表示出于自身资金需求考虑,通过集中竞价减持790.66万股,减持金额(参考值)3.97亿元。同样的理由,银禧科技(300221,股吧)的大股东银禧集团减持450万股。

金域医学、透景生命、银禧科技等大股东疫情敏感期大手笔减持,星期六亦不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国开博裕除了是金域医学的大股东,其还持有朗新科技(30068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5.03%的股权。

  而网红股星期六,其节后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0年2月3日、2月4日、2月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公告,星期六在2019年12月份股价就开始异常活跃,暴涨3倍一度被戏称为新妖股;此时,公司的三位重要股东李刚、何建锋及李礼便高位套现,于1月16日及17日三人合计减持37.98万股,减持金额约1244.55万元,此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星期六公司公告
星期六公司公告

  此外,透景生命、电魂网络(603258,股吧)均在2020年1月23日、2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超过20%。据电魂网络披露的减持公告知悉,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胡玉彪以及几位董高监皆在高位套现。

透景生命公司公告
电魂网络公司公告

  而公司减持主体在减持前均持股5%以上,且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电魂网络公司公告
电魂网络公司公告

  电魂网络表示,2 月 3 日,公司收到胡玉彪、林清源出具的《关于股东减持计划 实施进展情况的告知函》。截止本公告日,本次减持计划数量过半,胡玉彪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 2,394,000 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9804%;林清源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 1,505,200 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 0.6164%。

  当每一个个体都参与到沆瀣一气共同防疫中来,部分公众上市公司尽其所能通过捐赠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执意减持,可真是没一点气度呢。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