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三大指数低位震荡沪指跌0.59% 医药板块分化

2020-02-07 11:30:0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维持震荡态势,消毒剂、云办公板块延续强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跌幅扩大,创指、深成指一度跌逾1%。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49.51点,跌0.59%;深成指报10508.69点,跌0.87%;创指报1995.80点,跌0.82%。

从盘面上看,医疗废物处理、云办公、云计算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采掘服务、生物疫苗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口罩

泰达股份、奥美医疗(002950,股吧)、欣龙控股(000955,股吧)、振德医疗(603301,股吧)、南卫股份(603880,股吧)等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根据疫情防护要求,目前在各地政府指导下,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的各项紧急扩大产能措施持续开展中,但因资金、工人、原材料供应等需逐步到位,以及部分省际物流运输受限等非生产性因素制约,虽然政府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生产给予支持和协调,但客观上恢复和扩大产能仍需要一个周期。

2、云计算

优刻得、鹏博士(600804,股吧)、光环新网(300383,股吧)、鸿合科技(002955,股吧)、方直科技(300235,股吧)、南兴股份(002757,股吧)、美利云(000815,股吧)、海航科技(600751,股吧)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

1、据央视新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疫情防控相关决定个人隐瞒疫情将列入征信黑名单。

2、、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今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在资金保障方面,截至2月6日下午5点,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667.4亿元,实际支出284.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共安排170.9亿元。目前看,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是有保障的,中央财政正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研究拨付第二批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3、央行:提供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对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企业快速放贷。

4、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1月外汇储备会稳中有升。

5、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有充足政策工具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实施要充分考虑经济增长,杠杆率 ,汇率等多重因素。

6、国新办就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透露,今年的赤字安排已经考虑了不确定因素,疫情防控的支出有保障,影响有限,有信心完成今年的各项财政指标。

7、央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8、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次MLF利率和2月20日LPR会较大概率下行。

市场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主线仍然属于科技,但短期情绪已恢复至疫情发生以前的水平。疫情以及复工情况在2月10日到2月20日之间仍需要一个验证过程,科技板块行情不会一蹴而就,后续仍有配置时机,当下不急于追高。疫情缓解得到系统验证以前,短期继续关注疫情本身带来的交易机会,继续关注医药板块以及线上教育、云办公、物业管理等行业。疫情缓解得到系统验证之后,可逐步建仓疫情期间大幅调整但长期受影响有限的行业,关注免税店、本地生活服务、白酒、高教、房地产开发和锂电材料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