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区块链概念大幅拉升 机构建议关注三投资主线

2020-02-07 15:32:59 证券时报网 

  区块链概念股7日盘中大幅拉升,个股掀涨停潮。截至发稿,金科文化(300459,股吧)、鹏博士(600804,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安妮股份(002235,股吧)、四方精创(300468,股吧)、浪潮信息(000977,股吧)、新开普(300248,股吧)等涨停。

区块链概念大幅拉升 机构建议关注三投资主线

  国盛证券指出,从投资角度看,市场当前关注远程办公较多,但从根本上提升社会运行的效率、规范度、透明性将成为后续重点,区块链在提升金融、民生和政务三大场景线上化运作水平,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例如,在金融场景,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在民生场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保障生产要素在区块链内有序高效流动;在政务场景,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随着联盟链的快速普及,区块链在三大场景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促进区块链技术研发的进步。但区块链解决不了全部问题,这还需要结合AIoT等技术,解决实际场景中痛点和落地难题;如供应链金融场景,以区块链为基础平台,结合物联网、AIoT等技术解决贸易全流程可信,实现线上数据和线下实体贸易绑定,是行业发展的大方向。随着区块链与AIoT、5G等新技术结合,将催生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和场景应用。

  标的方面,该机构继续推荐以下三条主线上的区块链服务标的:

  1、金融服务。(1)供应链金融:易见股份(600093,股吧)、四方精创、海联金汇(002537,股吧);(2)金融安全、区块链资产硬件存储:卫士通(002268,股吧)、格尔软件(603232,股吧)、飞天诚信(300386,股吧);

  2、民生服务。(1)电子发票、支付:东港股份(002117,股吧)、广电运通(002152,股吧);(2)电子认证:数字认证;(3)版权服务:安妮股份。

  3、政务场景:远光软件(002063,股吧)、华宇软件(300271,股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