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指数冲高回落沪指跌0.39% 农业板块表现强势

2020-02-10 11:37:29 新浪网 
午评:指数冲高回落沪指跌0.39% 农业板块表现强势

  新浪财经讯 2月10日消息,早盘指数涨跌不一,随后股指持续走强,沪指盘中翻红,创指涨逾1%。盘面上,病毒防治板块开始大幅分化, 资金逐步出逃;特斯拉、水泥概念持续走强,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悉数回落,板块个股分化明显,前期热点口罩、消毒液概念中不少高位股出现杀跌,券商、半导体概念出现跳水。盘面上看,农业、水泥、有色板块较为强势。总体上,炸板率小幅走高,市场赚钱效应依旧较差。截止发稿,沪指报2864.63点,跌0.39%,深成指报10588.32点,跌0.22%;创指报2009.95点,跌0.29%。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猪肉、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消毒液、云办公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水泥

  福建水泥(600802,股吧)、四川金顶(600678,股吧)、上峰水泥(000672,股吧)(维权)、祁连山(600720,股吧)、四川双马(000935,股吧)、华新水泥(600801,股吧)、冀东水泥(000401,股吧)等股表现延续强势。

  消息面:

  中银国际认为,短期水泥板块受到肺炎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建议配置:中长期看,建材各个细分板块均有一定业绩提升预期,其中消费建材与玻纤业绩提升确定性较高,玻璃景气度逐步到顶,水泥预计全年景气度小幅下行。

  2、农业

  大北农(002385,股吧)、万向德农(600371,股吧)、登海种业(002041,股吧)、敦煌种业(600354,股吧)、宏辉果蔬(603336,股吧)、金健米业(600127,股吧)、荃银高科(300087,股吧)等跟涨。

  消息面:

  2月5日下午,“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标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这是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第17年连续聚焦“三农”领域。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同比看,CPI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同比涨幅扩大既有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因素,也有今年与去年春节错月、去年对比基数较低的因素

  2、据新华社报道,WHO已牵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国际专家组并将派往中国。由该专家组组长Bruce Aylward博士带领的一支先驱部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晚率先抵达北京。这支国际专家组将包括多个领域的国际专家。国际专家们将与中国同行合作,增进对疫情的了解,以指导全球应对工作。

  3、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德邦快递等企业表示10日起其快递服务网络陆续恢复正常,并推出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圆通1月28日已恢复正常运营。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物流、苏宁物流一直正常运营。到本月中旬,快递业要恢复到正常产能4成以上。

  4、为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人民银行、证监会等19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十九部门联合发文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将积极利用上市、发行债券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

  5、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截至2月8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0552吨、包裹4751万件,发运车辆3331辆次,货运航班120架次,有效缓解了运输紧张的局面,为打好防疫阻击战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6、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在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市1.3万个居民住宅小区,绝大部分已实现了“封闭式管理”,采取了出入口管理措施,如:严控小区出入口数量,加强门岗力量配备,做到人员进入必询问、必登记、必测温。对体温异常的,则按照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及时报告、及时移送。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封闭,并且市场连续上攻后将回归平静。本周,刺激政策将逐步落地,预计市场将平稳运行。操作上,建议重点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可以关注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周五尾盘环保板块大面积涨停,或许就是一种明确的暗示。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