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指数分化显著沪指涨0.33% 钢铁板块领涨

2020-02-11 11:42:01 新浪网 
午评:指数分化显著沪指涨0.33% 钢铁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早盘指数高开后短线走弱,随后股指分化,沪指重回2900点关口,创指一度跌逾1%。盘面上,医药板块强势个股持续回调,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持续走强,白酒概念小幅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涨幅逐渐回落,创指表现依旧低迷。盘面上,两市题材概念大幅回调,板块个股普跌。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观望情绪显著。截止发稿,沪指报2900.14点,涨0.33%,深成指报10748.21点,涨0.18%;创指报2027.41点,跌0.72%。

  从盘面上看,钢铁、白酒、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消毒液、环保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钢铁

  安阳钢铁(600569,股吧)、八一钢铁(600581,股吧)、韶钢松山(000717,股吧)、西宁特钢(600117,股吧)、甬金股份、中信特钢、包钢股份(600010,股吧)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疫情扰动短期节奏,难改长期趋势。复盘2003年非典期间钢铁板块走势,可以看到钢材价格保持强势。建议关注高分红企业,龙头企业存在错杀反弹机会,关注中信特钢、宝钢股份(600019,股吧)。同时,可持续关注需求启动后,价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随着年报季临近,可重点关注高股息率个股。

  2、白酒

  口子窖(603589,股吧)、金徽酒(60391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顺鑫农业(000860,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中信建投指出,疫情对白酒行业形成短暂影响,但行业中长期逻辑仍在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驱动下保持不变。坚定看好高端白酒的长期投资逻辑,疫情影响带来长期布局时点。

  消息面: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我们将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的方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

  2、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从亮表示,目前从全国的情况来看,除了湖北以外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表示,根据大数据监测分析,从现在到2月18日春运结束,预计将有1亿6000万人陆续返城返岗。

  4、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企业在目前的停工期间、疫情的恢复期间,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培训的,可以纳入现有的补贴类培训范围。

  5、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布相关通知表示,为进一步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票据交易所决定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省法人会员及其所服务企业的票据业务支持力度,全额减免湖北省法人会员2020年2月至12月的各项票据有偿服务费用,包括交易手续费、结算过户费、账户维护费和其他结算费等。

  6、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还面临着返工人员不足、有些地方限制开工、口罩等防疫物资严重不足、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以及资金压力大等问题。

  市场观点:

  安信策略陈果表示,作为氢能源大规模应用的基础,加氢站的建设显得尤为关键。对比日美欧,中国目前的加氢站数量明显偏少。未来中国加氢站将迎来双重发展契机:一是政策上补贴有望向加氢站倾斜。健全加氢站建设标准、规范及审批管理制度,明确加氢站补贴政策,有助于突破中国发展氢能产业所存在的瓶颈。二是加氢站自身也在积极探索盈利模式,如加油、加气站合作、混建,化工园区与加氢站进行有效结合等双赢模式。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