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表态带火数字货币,计算机等相关产业迎机遇

2020-02-13 13:13:19 第一财经日报 

  美东时间2月11日和1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分别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2日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谈及加密货币的问题。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就数字货币的问题展开广泛的工作。此外,他还表示,Facebook旗下的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点燃了数字货币的“星星之火”。

  11日,鲍威尔曾称,美联储在努力开展央行数字货币相关的工作,有许多这个领域的项目在进行,尚未决定开始创造或发行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

  2月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就美联储发行数字货币显现比以往更开放态度,说正与其他国家中央银行协作,增进对“央行数字货币”的理解。

  机构:美联储对数字货币态度趋于开放,我国DCEP有望加速落地

  民生证券表示,美联储表示展开对数字货币相关技术展开研究与试验,将加速我国DCEP的落地,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对计算机等相关产业带来新的产业机遇。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表示,中国数字货币发展领先,从近一年来央行等相关部门的表态来看,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首个发行数字货币的主要经济体。

  该机构指出,数字货币产业链包括上的基础芯片和应用技术相关行业,以及安全芯片、安全加密和数据安全领域,中游的货币发行行业(包括数字货币发行机构和银行IT业),以及下游的支付流通结算领域,因此央行发布数字货币将会带动银行IT、数据加密、网络安全、支付终端等行业的产品升级和应用场景的扩展。长期关注数字货币产业链。推荐关注:加密与信息安全数字认证(300579,股吧)、格尔件)、银行IT(长亮科技(300348,股吧)、宇信科技(300674,股吧))、移动支付(拉卡拉(300773,股吧))等。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