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海达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实控人廖定海疫情期间减持套现6590万元

2020-02-18 14:08:55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2月17日,中海达(300177,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廖定海及其一致行动人廖文因未及时报告并披露股份变动情况收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中海达控股股东廖定海及其一致行动人廖文在2012年10月20日至2020年2月6日期间,持股比例由40.58%变动至32.48%,持股比例变动达到8.1%,其中被动稀释比例为4.22%。二人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及时向深交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停止卖出中海达股份(300320,股吧),直至2020年2月11日才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中海达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实控人廖定海疫情期间减持套现6590万元

  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11.8.1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1.2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二人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中海达以提供北斗+精准位置应用解决方案为主线条,持续深耕北斗卫星导航及地理信息产业,重点发展测绘地理信息、无人智能载体、智慧场景应用三大业务领域,着重打造三大产品体系:精准定位装备、时空数据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3.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4.90%。

  另外,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预亏1.45亿元至1.50亿元。1月17日中海达预告了2019年业绩:去年亏损1.45亿元至1.50亿元。

中海达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实控人廖定海疫情期间减持套现659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解释称:

  1、大额计提资产减值

  为了执行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过去几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投资并购,先后收购了苏州迅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腾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灵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铭高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球星电子有限公司、贵州天地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由此完成了公司较为完整的北斗+产业布局,但收购也形成了较大的商誉,截至2019年0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账面的商誉净值约为3.58亿元。

  其他商誉及相关资产减值,经初步测算,约为7000万元。最终以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为准。

  2、研发等费用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预计约25%。其中,时空数据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业务取得较大幅度增长,总额增幅约为80%;传统业务RTK产品受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销售收入有一定下滑,降幅约为25%;此外,受公司自动驾驶、星基增强和智慧施工等新业务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加大的影响,以及面对人员薪酬的普涨趋势,公司研发、销售及管理费用均增加较多,预期费用总额增幅约30%左右。

  3、本期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5200万元(含前述西安灵境相关股东的预计赔付款2800万元)。

  实控人廖定海疫情期间减持套现659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廖定海在疫情期间还曾减持套现。据中海达2月12日批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更新后) 中显示,廖定海在2月4日至2月6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套现,减持金额总计为65901150元。

中海达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违规减持收监管函!实控人廖定海疫情期间减持套现6590万元

  疫情带给二级市场的恐慌情绪不言而喻,中海达控股股东在此期间进行减持难免引起注意。

  公司副总裁辞职

  2月11日,中海达发布公告称会于 2020年02月10日收到公司副总裁胡炜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胡炜先生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继续在公司任职。

  截至本公告日,胡炜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363,750 股及持有公司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 450,000 股,其配偶、子女均未持有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