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特赦前垃圾债之王迈克尔米尔肯

2020-02-19 10:23:30 新浪网  没发现内容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颁布了一系列的行政赦免令,其中包括特赦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金融界(7.33, 0.18, 2.52%)呼风唤雨的“垃圾债之王”迈克尔-米尔肯(Michael Milken)。

  特朗普表示,米尔肯自1990 年承认诈骗和证券欺诈指控以来,在支持癌症研究方面做了令人赞赏的工作。 特朗普说:“他已经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付出了非常艰难的代价。”

  米尔肯现年73 岁,1990 年美国法院裁定他在担任投资银行Drexel Burnham Lambert债券部门主管期间,犯下隐藏会计记录、帮助委托人逃税等总计6 项罪名,最初被判入狱10年,并罚款6亿美元。

  之后他与联邦调查人员合作获得缓刑,入狱22 个月后被提前释放,但他被永远禁止从事证券行业。而特朗普的特赦可能会使这项禁令被取消。

  白宫发言人Stephanie Grisham称米尔肯是美国最伟大的金融家之一,因为他率先在企业融资中使用高收益率债券。

  Grisham 表示:“自从被释放以来,米尔肯先生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慈善事业,继续他在被起诉之前就开始的慈善工作。多年来他为医学研究、教育和弱势儿童投入数亿美元资金,其慈善事业挽救了许多生命,特别是对抗前列腺癌方面的影响力。”

  米尔肯出狱后一度患前列腺癌,并成为医学慈善基金会的创始人,致力于研究研究黑色素瘤、癌症和其他威胁生命的疾病,《财富》杂志曾称米尔肯为“改变医学的人”。

  特朗普周二还签署了对其他10 人的行政赦免令,包括赦免前49人队老板Tony Morabito、前伊利诺州州长Rod Blagojevich,并为前纽约市警察局长Bernard Kerik减刑。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