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策略:A股具备中级行情基础 关注蓝筹股补涨机会

2020-02-21 16:00:28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资金逐渐重视个股的价值属性 A股调整行情越来越近

  当前在市场处于“炒估值”和“炒业绩”相互摇摆的状态之时,聪明的投资者就懂得去寻找两者皆顾的标的,即科技股中行业地位较高,有明确业绩支撑的个股,其实,从今天早盘科技股整体的走势来看,走强的多是一些行业地位较高、市值较大的龙头个股,这或许已经说明,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正在向着这个方向靠拢。

  因此,大家也可以顺应这个趋势,去选择布局这一类型的股票,做好中线波段,而至于部分还在跟风上涨的,估值过高的科技题材股,不仅不要盲目追击,反而要开始谨慎防范风险了,毕竟,随着各路资金逐渐重视个股的价值属性,也就意味着A股的调整行情越来越近了,而一旦指数出现调整,高位题材股的风险必然会进一步加大。

  源达投顾:市场高低切换,这类题材值得关注

  大盘指数在大金融板块的爆发下全线走高,完成了冲破3000点的使命,接下来将是题材的天下!目前科技出现分化,一部分资金流入到金融板块中,另外一部分资金则流入到特斯拉板块中,盘面来看,特斯拉无疑是目前市场最强的趋势主线板块,此外,科技股的细分补涨个股依然可以关注,芯片、半导体是科技核心,但是由于近期涨幅过大,资金开始高位兑现随后更多的转换到低位炒作,受发布相关消息影响,5G方向以及OLED折叠屏后期具备补涨能力板块,可以在其中寻找优质标的股进行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呈现高低切换炒作,手中持有相关补涨个股值得再等一等,后市有望在轮动中获益。操作上,后市可以针对科技细分领域和特斯拉相关概念低位个股进行参与,有趋势则关注趋势机会,没有趋势结合量价变化寻找机会!

  巨丰投顾:A股具备中级行情基础

  从此轮指数2685点以来,无论是央行超级流动性的释放,还是机构资金的大举介入,无不显示市场情绪的快速回升和做多热情的逐步高涨。而这其中,推动市场全线向好的就是2900点附近再融资新规的出台,很显然,这是推动创业板指数连续大涨的核心因素。

  接下来一旦题材股分化,蓝筹股的补涨或许还会推动指数更进一步。最主要的是指数连续上涨之后,实际上事件对股市的影响已经到了后期,即将逐步回归本源,回归到市场基本面上。多数蓝筹股基本面稳定,业绩盈利保持良好,也或是接下来补涨的主要支撑因素。更何况,外资新的扩容大门即将打开,这对于蓝筹股来说,可谓是利好。

  所以,一旦蓝筹股启动,那么市场有望进一步抬升,这波反弹行情到中级行情的演变就下的顺理成章。而即便蓝筹股拉升力量有限,在当前连续三日市场成交过万亿的当前,热情也不会立刻退却。因此,实际上中级行情已经具备基础,指数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