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市风口】海陆重工8连板,氮化镓概念再宣涨停潮

2020-02-25 17:36:46 和讯名家 

  今天大盘的走势,特别是创业板,想必大家都觉得非常的刺激。

  成交量也创了新高,创业板的行情,其实用牛市来形容,已经不为过。

  今天的大分歧,对后市指数走势,将会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高位股,要谨慎出现滞涨的情况,因此,多多认为,我们后面的重心应该放在新热点上。

  数据掘金】

  涨停数据分析

  今天市场走势惊心动魄,最后化险为夷,让人松了一口气。

  不过,数据并不容乐观。

  首先,从涨跌家数来看,创业板虽然上涨,但有今日有2605家下跌,下跌家数要远远大于上涨家数,这是相比前几日不同的。

  炸板率今日是14.88%,算是近期最低的了。这说明,资金拉板的个股出现分歧比较少。但从上涨个股家数不多的情况来看,目前市场确实是冰火两重天。

  涨停家数为147家,相比昨日168家有所下跌,但总体还算维持在高位水平。

  【数据掘金】

  连板数据分析

  今日海陆重工(002255,股吧)继续连板,高度已经来到8连板,从连板梯队来看,5-8连板均有个股。

  今日有一个数据比较劲爆,那就是两连板,高达36家。自统计以来,应该是最高数据了。当然,这与昨日首板有117家有很大关系。

  不过,这为明日接力增加了难度,毕竟那么多连板,因此,晋级三连板的个股,必然会比较少。

  【牛股剖析】

  龙头股分析

  目前市场高度龙头,依然被氮化镓概念的海陆重工占据。昨日提到,因为成交金额不大,仍有上攻的迹象,今日继续上攻,验证了昨日的预判。

  PCB龙头沪电股份(002463,股吧)和5G行业龙头中兴通讯,都收了两个板,这说明市场资金真的很充沛,如此大市值的个股,都能够两连板。不过,两只股均放巨量,为后市走势增添了极大的难度。

  华天科技(002185,股吧)作为近期半导体大市值个股,同样收了3个涨停。这样大市值的个股,都能这样走,如果没有改变熊市思维,是很难跟上这样的行情的。

  对于后市,因为成交量已经放出来,即使指数没有太大的作为,市场热点也不会少,依然值得大家挖掘。比如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