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32% 创历史新低

2020-02-26 08:05:51 新浪网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由于疫情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投资者争相购买美国政府债券,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由于疫情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投资者争相购买美国政府债券,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约5个基点以上,至1.32%,低于2016年7月6日的历史低点1.325%。此外,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3个基点,至历史新低1.798%,今年迄今已下降了约40个基点。

  周二美股市场亦延续周一跌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上一交易日遭受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再度下跌250点。

  TD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过去两天,资产价格走势总体上表明,市场最终正在根据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进行定价。如果疫情继续扩散,风险资产将承受很大压力,国债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将会有所行动。”

  美联储降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在4月会议降息的可能性超过50%,2020年底前降息三次的可能性为40%。

  Thrasher Analytics创始人Andrew Thrasher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期货市场目前正在以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行定价。“我不是相信美国会出现负利率的人,但目前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压力很大。”

  此外,高盛昨日将美国第一季度GDP预期下调至1.2%,大大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和2019年全年的2.3%。

  许多投资者将全球央行的持续货币宽松措施归咎于收益率下降。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数据显示,全球决策者一直在以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下调利率,自2019年初以来已下调了逾25次。德银表示,目前全球约有15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负收益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