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新】2月已过,Tesla Q1产量预期有多少?

2020-03-12 07:29:12 和讯名家 

  ※ 第100万辆Tesla下线。

  马斯克3月9日发布Twitter,Tesla团队制造了第100万辆电动车。而考虑到Tesla运输等问题,每季度月底冲量比较明显,我们很难预估Q1的销量,但我们从“第100万辆下线”和“1、2月各地区销量”两个维度去测算,Q1 Tesla产量预期能有多少?

  ※ 1月Tesla销量数据如何?

  1月Tesla美国、欧洲、加拿大销量2.65万辆,YOY+32%。其中美国销量2.24万辆,YOY+21%;欧洲销量0.21万辆,YOY+171%;加拿大销量0.21万辆,YOY+183%。

  ※ 2月Tesla销量如何?

  根据挪威、西班牙、荷兰数据来看,出现下滑。荷兰销量142辆,YOY-71%;挪威销量83辆,YOY-92%;西班牙销量123辆,YOY-42%。考虑运输等问题,特斯拉销售存在季末冲量的问题,2月暂时下滑并不代表一季度预期,而考虑口碑、性价比等因素,我们认为3月Tesla在欧洲销量有望重回高增。

  ※ 中国市场缺少销量数据,从装机数据看1、2月产量增长明显。

  19年中1、2月国内销量分别为853、617辆。今年1、2月暂时没有销售数据。根据高工锂电的装机数据,2020年1月特斯拉装机2625辆,2月装机3898辆,我们预计销量也是高增。我们如何去预测Q1产量?

  ※ 方法一:根据年初至3/9期间预计特斯拉产量8.5万辆,推测Q1产量

  马斯克3月9日发布制造了第100万辆电动车。截至2019年底,Tesla累计产量约91.5万辆,因此2020年1/1-3/9 产量约8.5万辆。2020年1季度剩下21天预计增加产量30%(21天/69天,不考虑节假日),预计Q1产量约11万辆。

  ※ 方法二:根据各地区1、2月销量推测Q1产量

  假设美国、欧洲、加拿大Q1产量之和的增速与1月销量增速一致,预计美国、欧洲加拿大2020Q1产量9.5万辆(假设产销量一致),YOY+32%。预计中国市场由于国产Tesla产能爬升,产量增速较快,Q1有望达到1.6万辆。Q1全球TSL产量预计11万辆。

  ※ 投资建议:

  Tesla产业链关注:1)价值量及份额提升2)毛利率&净利率相对稳定。针对第一点我们看好具有集成能力的供应商【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三花智控(002050,股吧)】(家电&电新)、【拓普集团(601689,股吧)】(汽车组覆盖)、【宏发股份(600885,股吧)】。针对第二条:更好行业格局更优的供应商,【科达利(002850,股吧)】、【恩捷股份(002812,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

  风险提示:esla产量不及预期,主要市场销量下滑、疫情影响电动车需求。

  证券研究报告《电新:2月已过,Tesla Q1产量预期有多少?》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邹润芳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1000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