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进入技术性熊市:科技股普跌

2020-03-12 10:44:07 新京报 

  科技巨头股价普跌,线下活动转至线上,部分员工开始在家办公。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美股暴跌,道琼斯指数重挫1460点,较近日高位跌幅达到20.3%,进入技术性熊市,盘中三大股指一度悉数跌入熊市,不过多数投资者直到股指在收盘时才正式承认这一点。美股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终结,后者开始于2009年3月9日。

  所谓“技术性熊市”,是指股指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超过20%,从技术上确立熊市成立。如果说,技术性熊市是市场在持续上涨之后出现的一个回潮,那么真正的熊市是经济危机导致的市场大幅下跌。

  本交易日道琼斯指数收于23553.22点,与2月12日创下的记录高点29551.42点相比,下跌了20.3%。在这背后,是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股票价格和石油价格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位,投资者开始担心这是否是金融危机之后经济扩张的终结。本交易日该指数下跌1464.94点,跌幅为5.86%。

  美股延续了暴跌,尾盘时三大股指均跌入熊市。收盘时,标普500指数避开了熊市,与2月19日的高点相比,下跌了19.2%。本交易日标普500指数下跌140.85点,至2741.38点,跌幅为4.8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92.20点,至7952.05点,跌幅为4.70%。

  盘尾的暴跌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的例行记者会上首次将新冠病毒疫情从特征上被定义为“大流行”。他表示,目前,114个国家和地区的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8万例,死亡病例达到4291例,还有数以千计的人在医院里为生存而战。

  受整个大盘影响,五巨头“FAANG”在本交易日股价下跌。收盘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幅为5.08%,Facebook跌4.46%,奈飞跌3.90%,亚马逊跌3.75%,苹果跌3.47%。可以看到的是这些大公司的线下活动开始转入线上,要求员工远程办公,并且对于业务中涉及疫情的部分做出新的调整。

  大部分科技公司股价也随之走低。推特跌幅为8.77%,甲骨文跌7.95%,思科跌7.56%,除此以外,戴尔、英伟达、IBM、高通、Adobe等都跌幅超过了5%。与此同时,热门中概股方面也多数收跌,58同城跌幅为6.06%,虎牙跌5.79%,欢聚时代跌5.19%,微博跌4.88%,阿里巴巴跌3.62%,百度跌3.27%,京东跌0.65%。

  值得注意的是,盘前发布财报的拼多多跌幅达到了6.98%。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1%,至107.9亿元人民币,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108亿元人民币;净亏损达17.51亿元人民币,同比缩窄。该公司董事张建首席执行官黄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疫情引发的干扰,将对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