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十个标准全部发布 药品追溯体系将全面建立 关注4股

2020-03-16 07:46:07 证券时报网 

近日,国家药监局在官网连续发布包括《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生产企业追溯基本数据集》在内的五项信息化标准,并宣布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加上此前发布的《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导则》等5个标准,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组织编制的10个药品追溯标准规范现已全部发布实施。

华创证券认为,此次发布的五项信息化标准将在很大程度上对药品追溯体系的全面建立起到关键作用。可以预期,在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的情况下,药品追溯将更为严密。

易联众(300096)与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疫苗溯源方便展开合作,相关技术方案正在规划设计。

新大陆(000997)承接发改委“基于自主RFID传感芯片的温度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省级验收,推动医药行业管理,可提供药品冷链实时监测预警与追溯服务。

优博讯(300531)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可实时跟踪溯源产品的生产状态、原材料来源及产品流向,覆盖食品医药、生产制造等行业;药品电子监管系统解决方案用于药品在生产及流通过程中的状态监管、实现监管部门及生产企业对药品全程追溯和管理的系统解决方案。

环球印务(002799)是国内医药包装行业龙头,具备国资背景,客户资源优质。公司区块链技术主要围绕药品溯源、医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三大领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