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贵州茅台股价重返千元 白酒股处于估值修复进程中

2020-03-20 15:27:01 证券日报 

  刚刚遭遇股价、酒价“双杀”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今日盘中股价重返千元大关,截至周五上午收盘,股价报1019.95元。

  疫情影响下,快消品市场受到极大冲击,白酒也不例外。不过在国内疫情爆发之初茅台(600519)价格依然表现强势,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疫情发生后公司坚定改革方向不变,以价格管控为重心,未来仍将继续坚持。若疫情影响时间长于预期,公司虽然会损失量增,但也能够进一步筛选经销商,更好的根据经销商能力匹配相应计划量,实现渠道扁平化、多元化发展,为下一步拉升品牌力和价格奠定基础。

  在贵州茅台带动下,白酒股普遍走出反弹行情,截至周五上午收盘,顺鑫农业(000860,股吧)涨幅居首,达到4.21%,金种子酒(600199,股吧)紧随其后,涨幅为3.88%,此外,酒鬼酒(000799,股吧)、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白酒股布局方面,天风证券表示,坚守高端白酒行业,次高端优选区域龙头股。近期疫情所带来的白酒预期下调的边际影响逐渐减弱,白酒行业迎来修复,目前估值修复仍在进程中。高端白酒方面,近期茅台换帅,市场提价预期再起,茅台具备强护城河,良好的商业模式能够助其平稳度过人事变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此外,高端白酒具备稀缺性和高壁垒,疫情并不影响高端扩容的趋势,高端白酒景气度将持续向上,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次高端方面,疫情之后宴席市场有望率先复苏,区域酒企由于供应链、客情等优势,或将率先开启动销。建议关注古井贡酒(000596,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山西汾酒,关注洋河股份(002304,股吧)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