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万亿板块将迎超级盛会 华为概念开启狂欢模式(附股)

2020-03-21 08:54:00 数据宝微信号 

  华为概念股将迎来机会?

  华为开发者大会于3月27日线上直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月11日的华为2020(Cloud)开发者大会,改为3月27-28日线上直播,本次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和实践平台,开放华为30年积累的ICT技术和能力,以“鲲鹏+昇腾”硬核双引擎,为开发者提供澎湃动力,改变世界,变不可能为可能。每年的开发者大会上,都是大咖云集、参会者众多,虽然今年的大会选择线上直播,但是人气热度依然不减。

  面临疫情的影响,华为迅速做出反应,开发了一系列线上展厅,可以学习实践鲲鹏通用计算、昇腾AI计算、数据库、区块链、云原生、5G等ICT开放能力。深度参与CarbonData、ServiceComb、KubeEdge、OpenEuler等热门开源项目。

  事实上,科技巨头华为在计算机产业的布局越来越全面。尤其是进入2019年以来,布局变得越来越清晰,“鲲鹏+昇腾”系列处理器的发布,鲲鹏计算生态在全国各地的落地,如何盘活计算产业已经不仅仅是华为需要考虑事情,而是正在成为所有中国企业的共同选择。

华为板块在开发者大会举办后迎来沸腾
华为板块在开发者大会举办后迎来沸腾

  各大科技巨头们召开的开发者大会,向来都是窥探这家企业在技术前瞻布局上的最佳时机。在过去很多年里,开发者大会一直是国外巨头的专属,国内企业有能力办开发者大会的可谓少之又少。尤其在面向底层芯片架构、操作系统等领域的开发者大会更是屈指可数,华为可以说是填补了这一块的空白。

  自2015年以来,华为已成功举办五次开发者大会(全联接大会),2020年的大会将成为华为开发者大会的第六届。与往年相比,本届开发者大会提早了甚至半年之久。每年的开发者大会不仅分享了前沿科技,同时华为相关概念板块迎来了沸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过去5年里,华为开发者大会举办后(以举办首日为基点)1日,举办后5日,华为概念指数上涨概率达到80%。以2019年为例,华为开发者大会于2019年8月11日举办,华为概念指数及华为鲲鹏概念指数在举办后1日分别上涨3.89%、0.9%,举办后5日分别上涨11.44%、9.97%,而大盘在开发者大会举办后1日、5日分别上涨0.81%及3.9%,跑输前两个指数。

华为、鲲鹏概念股2月份以来近七成跑赢大盘
华为、鲲鹏概念股2月份以来近七成跑赢大盘

  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自2月份以来,截至3月20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7.76%,而华为板块逆势上涨,一方面是受科技行情的带动,另一方面或与开发者大会的召开有一定关系。数据宝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华为概念指数小幅上涨0.28%,但是华为鲲鹏指数大幅上涨9.57%。

  个股方面,华为以及华为鲲鹏概念板块的166股,市值合计接近5万亿。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工业富联(601138,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及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市值均超过2000亿,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等9股市值超千亿。

  市场表现来看,以上166股2月份以来跑赢大盘股接近七成,30股涨幅超过20%。华为概念股福日电子(600203,股吧)涨幅超过88%,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其为华为提供手机的ODM生产服务,公司在3月初录得5个涨停板。华为概念股中,会畅通讯(300578,股吧)、和胜股份(002824,股吧)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55%。

  鲲鹏概念股中,英维克(002837,股吧)涨幅居首,达到46.16%,公司为华为的重要客户,2019年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48.69%;诚迈科技(300598,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等股涨幅均超过30%,其中诚迈科技同时属于华为、鲲鹏概念,公司在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超过900%,并且它和龙芯、飞腾、申威、鲲鹏、兆芯、海光等芯片厂商已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部分华为概念股跌幅较大,如欣旺达(300207,股吧)、大族激光(002008,股吧)、工业富联等7只华为概念股2月份以来跌幅超过25%。

13只北上资金加仓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13只北上资金加仓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科技股行情依然在持续,华为概念板块备受青睐。数据宝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获北上资金增仓,且机构扎堆调研(2月份以来调研机构超5家)的华为、鲲鹏概念股仅有13只。与板块其它个股相比,这13股市值普遍较低,仅华为概念股东山精密(002384,股吧)、拉卡拉(300773,股吧)市值超过300亿。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鲲鹏概念股美亚柏科(300188,股吧)、高新兴(300098,股吧)有200家以上机构参与调研,不过2家公司2019年度业绩均为下滑状态;创维数字(000810,股吧)、联创电子(002036,股吧)调研机构均超过30家。从北上资金持股变动来看,神州信息(000555,股吧)最新陆股通持股比例为1.22%,较春节前(1月23日)增仓0.89%,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750%以上,公司与华为联合发布了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其次是中利集团(002309,股吧)获北上资金增仓0.77%,2019年度净利润翻倍,2月份以来获13家机构调研。宇信科技(300674,股吧)、东山精密等股票获北上资金加仓幅度均超过0.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