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1.48% 黄金板块大涨

2020-03-24 11:40:38 新浪网 
    3月24日消息,两市受到外盘刺激全线高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冲高,数据中心、5G板块表现活跃,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经过早盘的冲高之后开始回落,三大指数涨幅全线收窄,高位个股集体回落,盘面上,食品股盘尾走强,总体上,两市个股普涨,氛围较昨日明显好转,恐慌情绪下降。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699.43点,涨1.48%;深成指报9824.94点,涨1.38%;创指报1854.21点,涨1.49%。

  从盘面上看,黄金、食品加工制造、啤酒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超级真菌、酒店及残云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黄金

  银泰黄金、盛达资源、萃华珠宝(002731,股吧)涨停,东方金钰(600086,股吧)(维权)、赤峰黄金(600988,股吧)、山东黄金(600547,股吧)涨逾9%。

  消息面上,周一COMEX黄金期货收涨5.26%报1566.3美元/盎司,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COMEX白银期货收涨7.47%报13.31美元/盎司。美联储宣布无限量宽松政策,将无限制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令金价得到提振。

  2、数据中心

  科信技术(300565,股吧)、万马科技(300698,股吧)、科创信息(300730,股吧)、迪威迅(300167,股吧)、恒泰艾普(300157,股吧)等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到1560.8亿元,同比增长27.1%,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约11%),且增长潜力足。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服务部署提速,5G商业化进程加速、流量持续增长,相关设备及服务需求增加,机构预计国内IDC产业规模于2022年将达到3482亿元,2019年-2022年三年的复合增速达30.7%。

  消息面:

  1、据外媒报道,韩国宣布总规模100万亿韩元(795.53亿美元)的市场措施。韩国将设立规模20万亿韩元(159.1亿美元)的债券稳定基金;将设立10.7万亿韩元(85.12亿美元)的股市稳定基金。将为缺乏现金的企业提供17.8万亿韩元(141.6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2、据外媒,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透露,经两党高层协商,已解决了部分分歧,最快周二将会重新投票表决援助法案。

  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11:0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38万例。

  4、从3月25日零时起,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

  5、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3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2020年3月中旬与3月上旬相比,液化石油气价格下降14.2%,汽油(95#国VI)价格下降7.1%,汽油(92#国VI)价格下降7.4%。

  6、据北京日报,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已列入2020年城市副中心集中推动的重点项目。按照计划,预计年底前完成大厅整体建设,于2021年初投入运行。

  7、外汇交易中心发布《银行间市场到期违约债券转让规则》。

  8、泰国央行称,准备好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稳定。

  市场观点: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指出,A股短期内仍会受海外市场影响,但相比印尼、印度、泰国股市的熔断,A股更显韧性。短期看市场暂时缺乏上涨动力,需要进一步观察基本面数据的影响,市场探底过程或更久,短线资金仍可等待右侧信号。近期白马股因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回调较多,可待外围市场稳定,长期看仍具有投资价值。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上证综指再度回归2600点区间,可考虑指数基金定投,尤其是宽指基金,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