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华泰证券深圳一营业部收证监局处罚

2020-03-24 13:09:13 和讯股票  小木

  近日,中国证监会深圳证监局公布了一条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为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受罚纪录再次多添一笔。

  据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华泰证券深圳红荔路证券营业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在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期间,华泰证券深圳红荔路证券营业部监测发现客户邓某某有14个交易日出现交易异常预警,但仅通过电话询问和发送提示短信即排除可疑;二是邓某某在电话回访中已表示将账户交他人操作,但华泰证券深圳红荔路证券营业部未充分了解实际操作人、实际受益人、账户资金来源归属等重要信息并防范风险;三是未审慎核查交易异常预警的关联客户,未及时上报重大异常行为。

  上述行为不符合《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的有关规定。因此,按照《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有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华泰证券深圳红荔路证券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洞察|华泰证券再遭处罚!董事长上任不足4个月 公司年内已遭罚两次 曾创券商史上最大反洗钱罚单

  据华泰证券官网显示,华泰证券于1991年5月开业,总部位于南京。先后于2010年、2015年在A股及H股上市,目前下辖全资子公司4个。

  2019年12月11日,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发布关于核准张伟证券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的批复,华泰证券正式迎来新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2020年仅过去了将近4个月,但华泰证券已经被监管处罚两次。

  2020年2月1日,华泰证券因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央行合计罚款1010万元。据了解,这是目前央行对券商反洗钱工作不到位开出的最大金额的罚单。此外,华泰证券有4位高管遭罚,相关责任人处罚总额共计17万元。其中,时任华泰证券经纪及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孟庆林被罚款4.5万元、时任华泰证券运营中心总经理戴斐斐被罚款4.5万元、时任华泰证券信息技术部联席负责人陈栋被罚款3.5万元、时任华泰证券合规法律部副总经理赵茂富被罚款4.5万元。

  同时,在过去一年间华泰证券也曾遭到两次处罚。

  2019年2月19日,四川证监局发布《关于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晋阳路证券营业部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的决定》。

  2019年8月23日,华泰证券在代销“聚潮资产-中科招商新三板I期A、B专项资管计划”过程中,存在使用未经报备的宣传推介材料的情形,被江苏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

  今年1、2月份净利同比上升 2019年业绩拭目以待

  另外,据公开资料显示,华泰证券今年1月实现营收9.24亿元,净利3.59亿元,上年同期净利为2.85亿元;2月份实现营收15.59亿元,净利7.42亿元,上年同期净利为4.95亿元;一二月份净利较上年同期都大大增加,可以说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同时即将到来的四月份向来是上市公司公布年报的集中时间,从前两个月的业绩来看,华泰证券在过去的2019年的业绩应该值得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