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研报掘金】拼多多强势进场,直播电商行业红利正当时,关注4股

2020-03-24 14:41:01 证券时报网 

  直播电商指的是KOL通过视频等形式推荐卖货并最终成交的电商渠道,2016年淘宝率先试水开启直播卖货,此后快手、抖音、苏宁等平台纷纷加入,2019年直播电商行业快速成长并得到资本市场关注。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从中长期看,直播带货是“内容富媒体化”、“购物场景互动化”、“电商模式效率提升”的必然产物,推动整个营销和电商价值链的重塑。

  投资逻辑:

  1、拼多多强势入场,直播电商渗透率有望加速。继淘宝直播、京东、微博、抖音、快手之后,拼多多也加入直播电商行列,并且开启“无门槛入驻”、“流量扶持”等方式推进直播业态。2019年直播带货整体规模约3500亿(其中淘宝直播2000亿+、快手直播接近千亿),占整个电商市场规模不足5%,仍存在较大渗透空间。淘宝直播未来三年计划GMV超过5000亿,拼多多加入将有望加快行业发展进程。

  2、直播电商对零售渠道人货场进一步升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行业具备长期成长性,有望成为电商新渠道:1)直播电商缩减流通环节,借助流量红利、粉丝规模效应降低渠道成本,将得到平台、商家持续支持;2)消费者通过直播场景可购买高性价比产品,持续关注主播内容了解产品信息;3)短期内不存在替代者。

  3、直播电商催化MCN机构成长,光大证券认为MCN变现模式由广告营销为主转为电商带货为主,未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具有网红孵化能力及储备、优质品牌及供应链资源、电商代运营能力、较强资金实力的MCN机构有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关注旗下公司涉足MCN相关业务的女鞋龙头星期六(002291,股吧)、天创时尚(603608,股吧)。

  4、直播电商催化消费行业线上渗透率提升,加快供应链反应速度,推动品牌进一步下沉。服装、化妆品品类在直播电商行业占比较高,其中服装头部品牌直播销售占比较低,化妆品本土品牌积极联合头部主播带货营销、取得良好效果,建议关注珀莱雅(603605,股吧)、上海家化(600315,股吧)等。

  利好公司:

  星期六:旗下遥望网络涉足电商直播。遥望网络成立于2010年11月,2018年开始涉足抖音短视频、快手直播等社交电商业务。公司目前签约王祖蓝、张柏芝等 10余位明星,内部孵化瑜大公子、李宣卓等约50位快手网红,抖音、快手合计粉丝量超过1.5亿。

  天创时尚:旗下小子科技探索社交电商业务。2017年12月公司完成收购移动营销公司小子科技,涉足互联网广告业务,整合百度、腾讯、搜狗等广告资源,提升营销效率。2019年小子科技开始涉足社会化媒体营销,将长视频进行短视频话运营编辑并在抖音、百度等平台分发,获取营销广告分成,未来将积极探索电商MCN、内容MCN等业务。

  珀莱雅:联合李佳琦共同打造泡泡SPA面膜爆款。面对线上竞争的逐趋激烈,迎合新兴的内容营销趋势,2019年7月联合李佳琦为泡泡SPA面膜带货、引发热度与关注、 7月成为阿里全网护肤品品类销量第一,成功打造爆款,助力主品牌7月天猫旗舰店高速增长,热度至9月。

  上海家化:旗下品牌联合李佳琦带货,效果初现。佰草集2019年5月起加大内容营销、主推冻干面膜明星产品,销售表现良好、助推19Q2主品牌天猫旗舰店销售数据好转,面膜品类尝鲜属性强、营销推广效果反应较快;9月底主推太极日月精华,10月借力李佳琦主推冻干精华、11月单品销售规模突破千万、12月单品销售额保持百万销售额,助力12月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大增71.52%;玉泽品牌借力李佳琦带货效果显著,19Q4天猫店销售额实现翻倍增长。

  本文内容精选自以下研报

  光大证券直播电商全产业链梳理&成长持续性分析:直播电商,是昙花一现,还是星火燎原?

  国信证券直播电商行业复工情况跟踪:供给逐步恢复、拼多多强势进场,行业红利正当时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