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索菲亚应收增速大于营收 现金流净流出

2020-03-24 18:33:40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3月24日,索菲亚(002572,股吧)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全年,索菲亚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5.1%,2018年同期为73.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12.3%,2018年同期为9.6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5.9%。

鹰眼预警:索菲亚应收增速大于营收 现金流净流出

  应收增速大于营收 周转天数上升

  索菲亚主要从事制定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定制衣柜。2019年定制衣柜及配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76亿元,占总营收的80.78%。

  年报披露,“索菲亚”柜类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500多位,专卖店达2501家,其中省会城市门店数占比18%(贡献收入占比32.4%),地级城市门店数占比28%(贡献收入占比31.99%),四五线城市门店数占比54%(贡献收入占比35.61%)。

  报告期内,索菲亚的应收账款增速大于营业收入。应收账款账面价值由2018年的4.07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6.94亿元,增速为70.61%,营业收入增速为5.1%。

  此外,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由2018年的15.52天上升至25.77天。

  现金流净流出 将进行利润分配

  报告期内,索菲亚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呈现净流出状态,2019年净流出8.37亿元,2018年则净流入3.51亿元。

  年报披露,公司将以 912370038 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5.5 元(含税),送红股 0 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