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8.9亿定增计划要"泡汤"?妙可蓝多2019年连续三季做假账,公司及董事长柴琇等收警示函

2020-03-26 10:50:33 和讯网  捡财君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资本市场似乎也逃不过这一定律。

  “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600882,股吧)、公司控股股东柴琇及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白丽君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注意是因为财报资产负债表存在虚假记载、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

8.9亿定增计划要

  公告内容显示,妙可蓝多全资子公司广泽科技于2019年3月向九台区营城远震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九台区营城兴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九台区营城义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九台区营城大伸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划款8950万元,帮助上述四家合作社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妙可蓝多控股股东及其配偶共同控制的企业——广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广泽科技的上述划款实质是代替关联方履行担保责任;广泽科技于2019年5月向妙可蓝多控股股东的配偶实际控制的企业——吉林省瑞创商贸有限公司划款1.5亿元。

  上述两次划款合计2.395亿元,占妙可蓝多2018年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9.66%,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但妙可蓝多未及时披露。

  此外,妙可蓝多未对上述两笔资金占用进行会计处理,进而导致虚增2019年一季报货币资金8950万元,虚增2019年半年报及三季报货币资金2.395亿元,导致已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的资产负债表存在虚假记。

  上海证监局对妙可蓝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还向柴琇、白丽君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8.9亿定增计划要"泡汤"?

  3月25日,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吉林省东秀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东秀实业”)和蒙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89000万元。

  根据公告可知,如发行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数量为 58707123 股,则东秀实业的认购数量为37928759股,认购价款为57500万元;蒙牛的认购数量为20778364股,认购价款为31500万元。

8.9亿定增计划要

  同日,妙可蓝多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中特别提示,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就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及会计差错事项启动纪律处分程序。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 39 条的相关规定,如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或者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则上市公司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如后续公司或相关人员被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公开谴责处分,或发生其他构成《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 39 条规定的情形,将导致本次非公开发行不满足发行条件,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存在终止的风险。

8.9亿定增计划要

  事件后续将如何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