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信证券明明:如何重振消费?

2020-03-27 08:26:14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明明指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持续升级,消费、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持续上升,消费将成为后续经济走势的重要一环,疫情冲击之下更需促消费政策发力加以对冲。结合日本经验,短期内“消费券”等需求政策对消费的刺激效果较为明显,但也可能导致价格上升并加剧财政压力,且政策退坡后消费也有一定回落可能,因此我们认为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发行消费券的可能性不高,后续政策的重心可能仍在于稳就业、稳收入、稳预期:一方面通过推进复工、优化客流管理、增强职能培训等方式稳定存量就业;另一方面,通过定向扶持第三产业、促进医疗相关行业扩招以及鼓励创业等方式支持增量就业。此外,不论是促消费还是稳就业,均需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赤字率、专项债额度、特别国债、专项建设债等财政工具均有一定的调整空间,而货币政策也将予以配合,降准、降息、存款基准利率调整等宽松政策仍然可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