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标普、穆迪以十年来最快速度下调评级 投资者担忧违约浪潮将到来

2020-03-27 10:36:19 新浪网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随着负债累累的公司和各个行业都在苦苦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需求急剧下降,标普全球评级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正在以十多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下调美国公司的信用评级。

  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上述两大评级公司第一季度下调评级和上调评级数量之比超过3比1,是自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大季度数字。与此同时,投资级债券的风险溢价大幅上涨,而垃圾级债券的收益率八年来首次突破10%。

  从汽车行业到石油行业,从投资级到垃圾级,在伴随Covid-19病毒爆发而来降级浪潮之下,几乎没有美国信贷领域得以幸免。由于近年来史无前例数量的公司趁借贷成本低廉的机会举债,因此很可能更猛烈的降级浪潮还在后面。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由于资本市场只对最安全的借款人开放,违约浪潮即将到来。

  “处于评级序列低端的实体,特别是B-和CCC级,那些因社交疏离而遭受重创行业中的这类公司正面临生存危机,” 标普的公司评级分析与研究主管格雷格·莱莫斯·斯坦说。 “我们预计违约率会上升很多。”

数据显示,标普本季度迄今已下调了超过280项长期评级,也即将创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仅3月份就有超过170项。2020年大约有75家公司评级被上调。

  数据显示,标普本季度迄今已下调了超过280项长期评级,也即将创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仅3月份就有超过170项。2020年大约有75家公司评级被上调。

  穆迪已下调了180多家公司的评级,其中包括约20家投资级公司和160家垃圾级借款人。今年迄今为止,惠誉评级已下调超过100家公司的评级,上调仅14家。

  投资者尤其担心背负数万亿美元债务的处于投资级最低一档的公司,即潜在的所谓堕落天使。若降级为垃圾级,则可能会进一步拉高其借贷成本,并催生一波不允许持有如此低质量债券的投资者的卖出浪潮。

  “情况可能会更糟,因为有很多公司在牛市后期再融资,” 穆迪董事总经理Anne Van Praagh表示。

  福特汽车公司周三被标准普尔下调至垃圾级之后,成为当前这轮降级周期中最大的堕落天使,也将导致在本月底该公司358亿美元的债券从彭博博巴克莱投资级指数中剔除。

  “我们确实预计,与过去几年相比,堕落天使数量将大大增加,” 巴克莱策略师Shobhit Gupta说。他表示,由于原油价格暴跌,能源行业可能成为堕落天使数量增加的重要驱动力。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