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讯技术”糟心事”不断:董事长张庆文刚收监管函,如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又遭通报批评,股票还可能被暂停上市

2020-03-31 13:25:55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3月30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邦讯技术(30031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讯技术 证券代码:300312)及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庆文、时任财务总监申连松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经查明,邦讯技术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邦讯技术”糟心事”不断:董事长张庆文刚收监管函,如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又遭通报批评,股票还可能被暂停上市

  2018年4月25日,邦讯技术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邦讯技术使用闲置超募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2019年4月29日,邦讯技术披露公告称,由于邦讯技术流动资金紧张,前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5,000万募集资金到期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邦讯技术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6.3.9条的规定。邦讯技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庆文、时任财务总监申连松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5条的相关规定,对邦讯技术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6.2条、第16.3条的相关规定,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对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庆文、时任财务总监申连松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邦讯技术”糟心事”不断:董事长张庆文刚收监管函,如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又遭通报批评,股票还可能被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个月,邦讯技术的董事长张庆文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2月6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庆文的监管函。

  原因为何?监管函中指出2019年9月30日至2019年10月18日,张庆文质押在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邦讯技术股票因质押违约发生被动减持,减持数量为214.15万股,减持金额为1,147.91万元。邦讯技术于2019年10月30日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张庆文作为邦讯技术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上述减持发生在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三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

  张庆文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11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的相关规定。要求张庆文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另外,公司股票还面临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进入2020年,公司许多大动作也引起投资者注意,包括高管辞职、证代辞职、控股股东股份冻结、变更审计机构等。

  资料显示,邦讯技术是一家国内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月17日,公司连发多份公告,其中包括高管辞职、证代辞职、控股股东股份冻结、变更审计机构等。

  3月25日,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梳理财务数据显示,邦讯技术2017 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亏损1.42亿;2018年亏损4.42亿。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13.1.1 条第(一)项“上市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虽然公司在3月5日披露了2019年的业绩快报,虽然报告成功扭亏为营,但还是要等具体发布的年报信息为主。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