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燕麦科技过会科创板 世界半导体投资巨头华登国际将迎第110家成员上市

2020-04-03 08:52:17 证券时报网 

  4月2日,上交所官网显示,作为柔性印制线路板(FlexiblePrinted Circuit,简称FPC)测试和生产自动化的领跑者——深圳市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在科创板发行上市(首发),成为华登国际产业基金在2020年首个科创板过会项目,也是华登国际即将迎来发行上市的第110位成员。据悉,燕麦科技公司将募资5.38亿元,上会前公司已完成三轮问询。

  随着FPC在手机中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 FPC整条产业链也被带动起来,其中就包括FPC测试设备厂商。在科创板市场,这些代表创新力量的新兴企业的价值愈发凸显。

  成为苹果、谷歌供应商

  成立于深圳的研发生产FPC测试设备的燕麦科技,是一家以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自动化、智能化测试设备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终端领域,覆盖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及通信等领域。

  燕麦科技作为一家研发驱动型的科技公司,截至2019 年11 月30 日,已取得专利授权42 项,在行业内技术处于领先地位。

  持续3年实现盈利年均盈利超6000万

  业绩方面,燕麦科技销售收入稳步上升,毛利率始终维持在60%左右。数据显示,燕麦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3年持续盈利,且2016年至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年均超6000万元,其中2016年归母净利润更是高达9234.02万元。2019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6117.61万元。

  报告期内,燕麦科技营收能力稳定,2016年至2018年销售收入平均破2亿元,而2019年(1~9月)为1.8亿元。在经济环境发展较为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燕麦科技逆势保持较好销售收入与利润水平。

  燕麦科技良好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其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根据《印制电路资讯》2019年1月第1期统计显示,全球FPC企业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前七家均为燕麦科技客户。燕麦科技前五大客户包括鹏鼎控股(002938,股吧)、日本旗胜、维信集团、住友电工、日本藤仓等全球领先的FPC生产企业。同时,燕麦科技已发展成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导品牌苹果公司、谷歌等公司的供应商,从而确立了燕麦科技在FPC测试领域的优势地位。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为燕麦科技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外,燕麦科技的外销毛利率也稳定在较高水平。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境外销售毛利率分别为73.25%、66.46%及63.50%。作为FPC测试和生产自动化的领跑者,燕麦科技已与国内外顶尖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国际业务更扩展到美国、日本、韩国泰国、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师出名门获“科创板状元”同一基金投资

  未来,燕麦科技将进一步深耕 FPC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测试领域,并向上下游包括芯片级、模组级、整机级产品测试领域发展。

  燕麦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华登国际这一在世界半导体投资领域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投资基金的支持。截至目前,华登国际及其核心团队参与投资的多家企业已在科创板上市,包括中微半导体、晶晨、澜起科技(688008,股吧)等,另有多家创新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申报和筹备过程中。

  记者调查发现,截至2020年1月17日,数据显示,科创板已有74家公司挂牌上市,这74家公司的市值总和已破万亿大关。其中,作为半导体设备龙头的中微公司(688012,股吧)总市值突破千亿,位列科创板市值之首。华登国际可谓摘得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状元公司。

  半导体产业投资界旗舰华登国际将迎来第110家上市企业

  燕麦科技背后的投资人中,有了华登国际产业基金的身影,已足见燕麦科技在行业的价值与地位。

  华登国际1987年成立,主要专注于半导体与电子产业链、汽车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及新经济模式创新等高科技领域投资,在业内被誉为半导体产业投资界的旗舰,是全球电子产业链特别是半导体产业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之一。

  成立30多年来,华登国际管理资本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全球12个国家投资了500多家公司,并在全球15个资本市场中,合计有109个项目成功实现IPO。燕麦科技的成功过会,预示着华登国际将迎来第110家上市企业。

  华登欲嫁接全球半导体资源助力燕麦科技做世界级公司

  巴克莱银行列出的近年13家新一代半导体创业公司中,有9家为华登国际所投资。在整个世界半导体投资领域中,华登国际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其投资的企业更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比如,大众较为熟悉的公司,如美团、新浪、大疆、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等,华登国际均是其早期投资人。

  嫁接全球半导体资源,与被投企业共成长——这是华登国际产业基金与其他基金的最大区别。华登国际具备孵化和培育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的专注力。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文飚表示:“华登国际投资理念是全产业链覆盖,全球化视野,以及全天候支持被投企业。”

  相信华登国际在世界半导体领域的领军地位,将为燕麦科技的发展引入更多产业资源、技术合作。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黄庆表示,基金所投项目都期望其发展成为单一细分领域的世界级企业。此次燕麦科技过会,将预示着在细分领域一个新星的诞生。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