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日强势板块分析:农业板块再度活跃 口罩防护概念亮眼

2020-04-03 15:58:45 证券时报网 

  4月3日,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回落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6%,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54%。盘面上看,农业、食品、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口罩防护概念表现亮眼,具体来看:

  1、农业板块

  农业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发力上扬,截至收盘,好当家(600467,股吧)、金健米业(600127,股吧)、香梨股份(600506,股吧)、正虹科技(000702,股吧)、百洋股份(002696,股吧)、新赛股份(600540,股吧)等涨停,正邦科技(002157,股吧)涨近7%。

3月中旬以来,伴随多国货币放水,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开始上涨。其中,工业用途偏弱的农产品如橙汁、咖啡、小麦、稻谷、大豆、豆油价格上涨 10%-25%,涨幅领先,工业用途偏强的玉米、棕榈油价格上涨3%-5%,涨幅落后,棉花下跌了10%。

  3月中旬以来,伴随多国货币放水,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开始上涨。其中,工业用途偏弱的农产品如橙汁、咖啡、小麦、稻谷、大豆、豆油价格上涨 10%-25%,涨幅领先,工业用途偏强的玉米、棕榈油价格上涨3%-5%,涨幅落后,棉花下跌了10%。

  太平洋证券认为,受期货市场传导的影响,国内糖、油脂和粮食价格有望上涨,粮油种植和加工板块将受益于产品涨价逻辑和库存增值逻辑,建议重点关注。推荐标的有天康生物(002100,股吧)、苏垦农发(601952,股吧)和道道全(002852,股吧)。粮价上涨有利于上游种子价格上涨,叠加技术升级逻辑,种业板块应予以重点关注,推荐标的有隆平高科(000998,股吧)、登海种业(002041,股吧)、大北农(002385,股吧)和荃银高科(300087,股吧)。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粮食减产预期升温。我国粮食供应充足,尚不构成安全威胁。我们认为其影响主要有: 1)全球减产预期导致国际农产品供需关系偏紧,加剧国际粮食价格波动,从而带动国内粮食价格上涨预期。建议关注我国粮食种植产业链:北大荒(600598,股吧)、苏垦农发、金健米业等。关注上游种业公司:隆平高科、农发种业(600313,股吧)、银荃高科、农发种业等。 2)为应对疫情影响,各国采取货币宽松政策,推升全球通胀预期,带动农产品等资产价格上涨。建议关注亚盛集团(600108,股吧)、新农开发(600359,股吧)、新赛股份等。

  2、食品板块

  食品板块今日盘中集体发力走强,截至收盘,科迪乳业(002770,股吧)、西王食品(000639,股吧)、华资实业(600191,股吧)、佳隆股份(002495,股吧)、圣达生物(603079,股吧)、国投中鲁(600962,股吧)等涨停,千禾味业(603027,股吧)、加加食品(002650,股吧)涨幅超5%。
3日强势板块分析:农业板块再度活跃 口罩防护概念亮眼

  对于该板块,光大证券指出,在国内疫情控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持续看好板块的相对收益表现。配置思路主要有两大方向:

  1)布局改善,重点配置前期受疫情直接负面影响相对明显,但是伴随疫情控制、基本面有望逐步改善的板块。从消费复苏的进度、消费的补偿性以及经销商杠杆能力的运作等方面综合考虑,优选白酒及调味品两条主线,布局乳业龙头的中长期买点;

  2)配置成长,在疫情之下食品的刚需逻辑已经充分演绎,优选能够充分受益并且具备长期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

  3、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今日盘中走强强劲,截至收盘,景峰医药(000908,股吧)、永安医药、人福医药(600079,股吧)、兴齐眼药(300573,股吧)、未名医药(002581,股吧)、卫信康(603676,股吧)、延安必康(002411,股吧)等涨停,灵康药业(603669,股吧)触及涨停。
3日强势板块分析:农业板块再度活跃 口罩防护概念亮眼

  渤海证券指出,国内疫情逐渐被控制,而海外形势日趋严峻,受产能和技术限制,海外的疫情防护和患者救治必要设备极度短缺,比如口罩、手套、体温仪和呼吸机等,导致我国该类设备提供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由于疫情对原料药生产国的影响极大,全球原料药出现供货紧俏的状况,提升了国内原料药企的订单数量和供货价格,投资者可短期关注该类标的。长期来看,虽然疫情对大部分医药企业一季度需求有所影响,但多数投资者已有预期,且医药是刚需,这部分需求只是延后而不是消失,建议逢低关注优质龙头企业。

  4、口罩防护

  口罩防护概念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搜于特(002503,股吧)、嘉麟杰(002486,股吧)、延江股份(300658,股吧)、汇鸿集团(600981,股吧)、道恩股份(002838,股吧)、延安必康等涨停,泰达股份(000652,股吧)涨逾9%。
3日强势板块分析:农业板块再度活跃 口罩防护概念亮眼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指出,中国本就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国和出口国;平常年份的口罩产量占全球约50%,其中70%供出口。美国口罩90%从中国进口,日本口罩70%依赖中国。目前,中国口罩已增产10多倍至日产能1.2亿只,但全球口罩供需缺口仍无法缓解。国内按5.6亿就业人口全部正常复工复产测算,日需求至少4亿只;考虑到我国的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低风险地区的非人员密集场景已可适度摘口罩,日需求量仍将维持在1.5亿只一段时间。中国境外确诊新冠肺炎累计超50万例,正处于疫情“震中”的欧美国家民众也改变观念,戴口罩的接受度大有改观。全球口罩日需求或达数亿只,数以亿计的海外口罩订单正在出现。

  该机构表示,从近期海外订单情况看,口罩出口更具价格弹性。(1)重点关注受益口罩出口量价弹性的熔喷布标的,目前市值对熔喷布的弹性排序为:延江股份(日产10吨)、ST南糖(2吨)、欣龙控股(000955,股吧)(6吨)、再升科技(603601,股吧)(8吨)及泰达股份(10吨)。(2)适度关注主业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高熔指熔喷布标的东华能源(002221,股吧)、金发科技(600143,股吧)等。(3)下游口罩生产关注医用口罩占比高的标的。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