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随着疫情危机的加深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下滑

2020-04-04 13:29:14 新浪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3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裁员激增之后,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4月3日)有所下跌,这暗示了由新冠肺炎危机造成的经济损失。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0.59%,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降至1.23%。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10年期国债本周下跌了12个基点。

  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3月份美国的就业人数下降了70.1万,是自2010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降。道琼斯受访的经济学家此前一直预期就业人数减少10000。

  失业率从3.5%升至4.4%,原因是雇主刚开始削减薪资,并且“社会隔离”也关闭了美国经济的大部分地区,以阻止这种病毒的传播。

  尽管如此,由于在截至3月12日的一周内进行了调查,因此就业报告仍未完全反映出该病毒的危害,而这是在政府强制关闭之前全面进行的。

  BMO美国利率主管Ian Lyng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自数据公布以来,我们观察到美国利率的价格走势几乎没有变化,这表明预期甚至会变得更糟(并最终会出现)。”

  周四晚,全球确诊的新冠肺炎确诊突破100万,死亡总数上升至5.3万。美国最近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报告最多的国家。

  美国收益率下降之际,投资者正在逃离股票欧洲股市早盘下跌,美国期货指向下跌。新冠肺炎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严重困扰着投资者的情绪。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