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RCS富媒体通信迎发展“强风口” 这批股望率先突破

2020-04-12 15:06:22 和讯名家 

  本周市场改变了之前概念“一天一变”的现状,热点有了持续性,这要归功于RCS富媒体通信,这个被称为有可能是5G时代下的第一应用本周表现异常强势,那么什么是RCS富媒体通信呢?RCS会带来哪些改变?今天和大家进行分享。1、什么是RCS富媒体通信: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 Suite,富媒体通信)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2008年提出的一种通讯方式,RCS融合了语音、消息、状态栏、位置服务等通信服务,用以丰富通话、短信、联系人等手机系统原生应用的客户体验。通过手机上的RCS,不只是发送文字、图片或视频,还具有互动功能。RCS富媒体通信发展历史:

  2、RCS富媒体通信带来哪些改变?RCS在短信接口中集成了各种功能接口,因此可以在手机的短信里实现原本需要用APP才能做到的事情。传统APP需要下载、占用手机存储空间,在某种程度上,RCS可以起到替代APP的能力。

  3G/4G 时代,由于智能终端的发展和网络制式的成熟,各类APP 应用大行其道,2018年底,我国在架的APP 数量达到449 万款。应用端市场的百花齐放可见一斑。截至2019 年12 月末,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为367 万款,比上年减少85万款,下降18.8%。

  个人用户人均的装机APP 数量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据极光大数据,截至2019 年Q2,我国互联网用户人均安装的APP 数量已经到达56 个。

  而我国互联网用户每月人均使用的APP 数量大约20 来个。对比发现,互联网用户使用的APP 数量只占装机量的一半不到。究其原因:1. 我国的APP 已经进入饱和垄断状态。基本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会有一两个巨头公司的APP 存在,互联网行业有老大没老二的状况如此。2. 腾讯系、阿里系、头条系霸占了大部分流量入口,而他们自带的小程序等一定程度上替代了项目落地成为APP 的必要性,很多创业项目从小程序入口切入,试运营成功后在考虑是否转化为APP 进行推广。

  目前,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被微信等互联网产品所掌控,短消息在其中占比极低。而企业和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仍然以短消息的形式大量存在,因为短信具有高渗透率、强制阅读、低成本等特点,所以包括验证码、营销广告、会员活动等信息多以短消息的方式传达。2019年,国内短信业务量同比提升了37.5%,大幅回升。其中B2C 业务的短信量增长功不可没。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在服务登录和身份认证等应用带动下,近年来短信业务量大幅提升。2018年,全国移动短信业务量同比增长14%(去年同期同比下降0.4%);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9%(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2%),增速自年初以来保持正增长态势。3、机构眼中的RCS富媒体通信概念股:

  最近有多家机构对RCS概念的相关上市公司进行了评级,并且有的给出了较高的上涨供给,虽然RCS概念已经连续三天上涨,并且多只个股出现了三连板的走势,但是目前的股价距离机构给出的目标中值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梦网集体(002123)、世纪华通(002602,股吧)(002602)目前距离机构给出的目标价还有超过30%以上的空间。4、上市公司中与RCS概念的关系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刘朝 执业证书:A0680617050005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