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年内退市第一股:ST锐电未能如意“翻盘” 股票停牌惨淡收场

2020-04-13 19:14:15 和讯网  李侨域

  4月13日,“风电第一股”ST锐电收盘跌停,最终报0.65元/股,已为连续第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成2020年“面值退市”第一股已成定局。

  自3月16日开始,ST锐电股价首次低于1元,收盘价0.99元/股。此后,ST锐电再也未能如意“翻盘”。

  3月底,公司股价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低于面值,ST锐电使出最后“杀手锏”,宣布大股东将把22.69%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总资产加起来还不到4000万元的中俄丝路、中俄发展,企图通过让渡控制权来“保壳”,但这场“实控人变更”行动却突然遭到监管紧急叫停。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1年1月,ST锐电在上交所上市,彼时高达90元的发行价一度创下上交所纪录。不过,ST锐电上市首日即破发,之后股价一路下跌,再未回到90元的发行价。

  2011年,ST锐电虚增营收24亿元、虚增利润2.78亿元,占当年利润总额的38%。为此,ST锐电前董事长韩俊良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获刑11个月;ST锐电前财务总监陶刚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一审判刑6个月,二审免予刑事处罚。

  ST锐电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4月14日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