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新好再收关注函:针对媒体报道前期信披是否准确

2020-04-15 03:50:17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4月14日消息,2020年4月10日,有关媒体刊登了题为《获赠日本“黑科技”引争议全新好(000007,股吧)背后浮出潮汕资本》的报道,该报道涉及到了全新好(维权)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获得的日本eleten株式会社纳米胶囊零度分解技术和干式生活杀菌纸巾两项专利技术的有关情况。

当日,全新好发布《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保留对相关媒体及责任人诉讼权利的公告》,全新好表示,《中国证券报》记者于蒙蒙对该专利技术作出“伪科学”的定性报道损害上市公司名誉,对此公司将保留对《中国证券报》及记者于蒙蒙的诉讼权利,同时公司将统计该事项造成的损失向其进行追诉索赔。

4月14日,深交所对全新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对纳米胶囊零度分解技术和干式生活杀菌纸巾两项专利技术的市场应用情况存在夸大宣传,说明公司前期信息披露和相关宣传内容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形。

关注函显示,全新好在其官网宣传,零度技术“能在保持药物治疗功效不变的前提下,把药物用量最小化至趋近于零,从而对人体的副作用趋于零”“液体杀菌剂经过纳米胶囊包裹技术零度处理变成可量化的固体杀菌剂,该固体杀菌剂可实现干纸巾祛菌的效果”以及“零度杀菌口罩通过对液体杀菌剂零度处理,每片杀菌滤芯含药量仅为小数点后9位”“口罩随着呼吸带来的口罩表面湿度增加,伴随纳米胶囊释放药物的逐步增强,在初始2分-20分钟内能有效杀菌”。

针对上述的宣传,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已取得相应的实验证据或权威机构认证,是否具备可靠、权威的数据支撑,并具体说明认证情况,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虚假陈述或误导性陈述。

报道显示,博恒投资人士称“全新好投资上浮亏较大……注入‘零度’技术,均是为了改善上市公司业绩,进而提振股价以挽回博恒投资的相关损失”,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前期信息披露和相关宣传内容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形。

根据报道内容,深交所要求进一步核实博恒投资与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股权控制关系,公司前期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

2020年03月11日,全新好曾公告向公司股东免费赠送消毒灭菌纸及一次性口罩,随后全新好便收公司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刻意炒作“口罩”概念的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前期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以及向股东赠送口罩等事项截至目前的具体进展。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