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网力被监管“盯”住!证监会立案调查,问询函又来了...

2020-04-16 07:01: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东方网力(300367,股吧)15日晚公告,公司与公司原控股股东、现董事刘光于4月15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刘光立案调查。

截图来源:东方网力公告

东方网力15日还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就计提认购的中粮信托相关理财产品金融资产减值情况,说明认购中粮信托睿元系列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包括认购时间及背景、资金来源、投后管理情况等,认购的理财产品是否真实并向深交所报备理财产品合同。

此外,问询函还指出,东方网力于2020年4月13日披露《关于收到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法律文书暨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法院判令公司对中民租赁应收盛联租赁5074.14万元债权承担回购义务。2017年度、2018年度及 2019年前三季度,盛联租赁均为该公司第一大应收账款欠款方。此外,东方网力向客户联合视讯、警视达提供了担保。

深交所要求东方网力说明对中民租赁债权承担回购义务的原因,是否为违规担保。补充说明该公司2016年以来与上述客户签订的合同金额、确认的销售收入金额、形成的应收账款余额及其对应的账龄、坏账准备计提情况,以及公司与盛联租赁、联合视讯、警视达之间发生的销售业务是否真实,并向深交所报备相关项目合同、项目完工验收单、收款凭证等证明材料。

深交所还指出,东方网力违规担保及回购义务事项涉及未偿还金额约13.5亿元,要求公司说明是否针对上述事项充分计提了预计负债。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网力15日披露了最新的《关于收到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法律文书暨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该公司新增涉诉案件1起,对应公司此前已披露的暂未获得相关合同文件的疑似为盛联租赁向中民租赁4750万元的借款进行违规担保事项。

东方网力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违规签署回购协议事项共2项,均已涉诉,涉及可能承担的回购义务事项余额目前测算共计约为42351.25万元及其他相关费用。

东方网力表示,公司自查发现2017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可能涉及为盛联租赁等7家公司违规提供10笔对外担保,金额累计共计约137800万元,扣除已偿还金额共计45226.13万元,剩余未偿还违规担保总额为92573.87万元(目前违规担保事项中有三笔涉诉,因相关违约金及利息暂未确认,担保总额及余额均未计算违约金及利息)。

公开信息显示,东方网力是安防行业中提供视频管理平台与安防人工智能平台的供应商。

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79.62%;营业利润-25.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9.88%;利润总额亏损2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9.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6.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2.13%。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亿元–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51.17%-256.99%,上年同期盈利8599.31万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