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宣扬民族品牌的章光101育发产品查出禁用成份 此前出口产品也曾查出禁用组分

2020-04-16 14:53:15 和讯网  中白

  为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化妆品监督抽验。经检验,标示为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章光101育发剂,标示为猫头鹰(福州)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9利油茶精华沐浴乳结果不符合规定。

  其中,平潭县城关林元梅生发用品店经营的,标注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光101F发珍育发液与章光101育发剂两产品,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检出黄体酮含量0.024(μg/g)。

  据了解,黄体酮(progesterone)又称孕酮激素、黄体激素,中文别名:琪宁;孕酮;孕烯二酮;助孕素;助孕酮;安胎针;保孕素孕激素类药物。主要促进并维持妊娠前期的子宫变化,用于习惯性流产,先兆性流产,月经不调等。

  对不合格产品,省局已要求各级相关监管部门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实际上,这不是章光101产品第一次被查出含有禁用成分。

  2010年9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出口至新加坡和香港的部分产品中含有禁用组分米诺地尔。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对相关产品含有禁用组分米诺地尔的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据悉,米诺地尔中文名称为“敏乐定”或“长压定”,是一种降压药。临床应用中,具有促使毛发增生的效用,外用治疗脱发症,其副作用包括刺激皮肤、可能引致皮肤红疹、痕痒等。米诺地尔为化妆品禁用组分。

宣扬民族品牌的章光101育发产品查出禁用成份 此前出口产品也曾查出禁用组分

  资料显示,始创于1974年的章光101,以董事长赵章光自主研发的章光101育发、护肤系列产品为主导,以医药业为主,坚持产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经营的发展方向,旗下拥有10多亿固定资产、近万名员工、 2000多家101专业连锁咨询服务机构。目前,章光101的产品行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海外设有多个分支机构。

宣扬民族品牌的章光101育发产品查出禁用成份 此前出口产品也曾查出禁用组分

  目前,章光101控股集团包括生发、保健品、地产酒店、生物医药、文化出版及投资6个事业部。

  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为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7年的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集团生发事业部。

  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章光先生自主研发的章光101育发、养发、防脱发等系列产品为主导,已为世界上成千上万名脱发者解除了痛苦。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