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产品掉队、行业市场竞争加剧 拉芳家化净利润三年连降

2020-04-17 17:05:11 和讯网  李侨域

  4月16日,"民营日化第一股"拉芳家化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648亿元,同比增加71.03万元,增幅0.07%;利润总额5486.46万元,同比减少9948.38万元,减幅64.4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947.94万元,同比减少7769.09万元,减幅61.09%,呈现增收不增利状态。

产品掉队、行业市场竞争加剧 拉芳家化净利润三年连降

  为何净利大幅下滑?拉芳家化表示,首先是2019年公司加大线下推广费用投入,夯实线下渠道,并对该渠道予以适当价格折扣政策支持;

  其次是公司在进行2019年度存货跌价测试时,用于计算可变现净值的测试单价比去年同期较低,在公司产品成本差别不大的情况下,2019年度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较2018年度增加400万元。此外,公司下属子公司德薇(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电商产品的销售,受到电商渠道费用率较高及期末库存增加的影响,德薇(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2019年度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较2018年度增加600万元。合计增加存货跌价准备约1,000万元;

  最后,报表期后事项影响,增加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及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约610万。

  拉芳家化2017年3月登陆A股市场,财报显示,拉芳家化已连续三年录得净利负增长。2017年—2019年,拉芳家化营收分别为9.81亿元、9.64亿元、9.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1.27亿元、0.49亿元。

  此外,日化市场尤其是洗护市场产品繁多、品牌概念层出不穷,面对来自国内外诸多品牌的价格战、广告战,日化行业展现出激烈的竞争态势,线上线下发展失衡,是拉芳家化提升竞争力的较大阻力。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