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IPO简报|药明巨诺拟募资3亿美元,赴港上市几率较大

2020-04-19 18:28:28 和讯名家 

  丫丫IPO 故事是《丫丫港股圈》旗下的专业的IPO资讯集合地,在这里聚焦了IPO最新热点,解读IPO最新政策,跟踪IPO上市公司最新动态、挖掘各行业上市关键信息,我们是IPO最前沿,IPO领域的今日头条,一个为IPO而生的探路者(300005,股吧)。欢迎关注,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前行的动力。

  ----

  近日有消息称,创新生物药研发商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明巨诺”)计划今年IPO,拟募资2亿至3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至23.4亿港元),不过目前公司还在探讨上市计划,尚未选定上市地点。

  2016年4月8日,Juno Therapeutics和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在上海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药明巨诺,共同开展CAR-T和TCR疗法的研发和生产。虽然Juno和药明康德还没有公布任何临床试验计划,但这两个重量级玩家的携手进入必将撼动国内当前的CAR-T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Juno是美国著名的T细胞疗法公司,总部位于西雅图,其与药明康德合资成立的这家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使用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和T细胞受体(TCR)技术,开发用于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的细胞免疫疗法。

  根据协议,药明康德和Juno分别持有药明巨诺股权的50%。Juno的在研产品达到开发里程碑后,药明巨诺有权选择产品在中国进行开发和销售,Juno因此获取相应的预付款或股权、里程金和产品上市后的销售提成。

  在中国,CAR-T临床试验项目是时下非常热门的新药研究领域,对于行业人士早已不是新鲜词汇。众多的癌症患者和对新治疗手段的渴望,使得这项新技术成为众多医院和公司争相追逐的对象。根据EP Vantage最新统计的数据,Clinicrials.gov登记的正在中国开展研究的CAR-T临床试验至少有33个。

  药明巨诺也获得了投资者青睐。2018年3月,药明巨诺宣布完成9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元明资本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元禾原点、翼朴资本、中航资本(600705,股吧)(3.940, 0.01, 0.25%)等。本次融资将加速研发管线中候选药物进入市场的速度,满足中国病人大量临床急需但未被满足的治疗需求,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多有效的治疗选择。

  彼时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 CAR-T细胞疗法是突破性医疗技术的重要方向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携手药明巨诺帮助更多患者重获健康,为中国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丫丫港股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