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养元饮品营收净利双降 烧钱营销带不动六个核桃销量

2020-04-20 15:47:19 和讯网  李侨域

  和讯网讯 4月17日晚间,六个核桃母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养元饮品”)同时发布了2019年财报和2020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来看,养元饮品在2019年的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出现双降的情形。2019年生产植物蛋白饮料77.48万吨,销售77.6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4.59亿元,同比下滑8.41%;实现净利润26.95亿元,同比下滑4.99%,报告期内养元饮品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约22.4亿元,同比下降7.47%。

养元饮品营收净利双降 烧钱营销带不动六个核桃销量

  相比于2019年业绩,2020年一季报,养元饮品的收入下滑明显。对此,养元饮品在公告中称,由于2020年的春节提前,以及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聚餐与走亲访友取消,导致养元饮品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致使2020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养元饮品前身为养元保健饮品,成立于1997年,最初为老白干集团全资控股的子公司。2005年被老白干集团以濒临破产为由剥离出去,被以姚奎章为首的58名员工集体凑钱接盘,并以“六个核桃”为新品牌进入植物蛋白饮品领域。

  近几年养元饮品业绩增速下滑之势十分明显。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其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1.17%、10.35%、-2.38%和-9.03%。2018年虽有所好转,但与2015年比仍减少10.67%。

  值得注意的是,养元饮品居高不下的广告费被市场重点关注。其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养元饮品销售费用为10.74亿元,同比增长4.06%;当期销售费用项下的广告费高达约3.77亿元,占当期销售费用的比例约35%;市场推广费为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4%。

  此外,养元饮品连发三次公告购买理财产品。2月11日,养元饮品委托上海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中国交通银行购买13.32亿元理财产品;2月18日,养元饮品发布公告称,使用21.1亿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3月18日,其发布公告称拟使用12亿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由于高额理财,养元饮品还收到问询函,被要求说明理财产品的具体构成情况,包括产品名称、受托人、金额、期限、资金来源等,以及具体会计处理依据等。

  而养元饮品方面则表示,理财项目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