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字货币概念股汇金股份连续暴涨 基本面匹配情况受交易所关注

2020-04-21 10:49:55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2020 年 4 月 21日,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股份(300368,股吧)”或“公司”)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

关注函原文显示:

2020 年 4 月 9 日,你公司披露《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 万元至-980 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2020 年 4 月 15 日以来,你公司股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市场将你公司归为数字货币概念股。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请汇金股份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 你公司是否已经实质开展与法定数字货币试点直接相关的业务,是否已取得人民银行相关的试点资格或资质,主要客户是否要求你公司参与法定数字货币业务直接相关的研发、运营活动。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如否,请进行必要且充分的澄清及风险提示。

2. 你公司一季度业绩发生下滑的原因,是否存在持续下滑的趋势,并结合业务发展情况说明你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股价大幅上涨与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就股价涨幅较高以及业绩下滑等事项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3. 你公司股东鑫汇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景涛、鲍喜波于 2020 年 3 月 3 日发布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6%的股份,请你公司自查说明是否存在炒作热点以配合上述股东减持的情形。

4. 你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最近 一个月以来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三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有,请详细披露。

5. 你公司近三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进行自媒体宣传,以及开展投资者关系活动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6. 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0 年 4 月 21 日前将有 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河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