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忠旺回A取得重大进展 重组方案获交易方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2020-04-22 20:58:50 和讯网 

  4月22日,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忠旺”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有关辽宁忠旺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交易方中房股份(600890,股吧)当天举行的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这也意味着,中国忠旺回归A股取得重大进展。

  根据此前公告,中国忠旺旗下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辽宁忠旺”)拟作价305亿元,由中房股份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忠旺精制、国家军民融合基金购买。拟置出资产新疆中房100%股权作价2亿元,与忠旺精制所持辽宁忠旺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资料显示,中国忠旺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其产品在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以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应用广泛。该公司不仅是高铁“复兴号”整车车体铝挤压材的最主要供应商,也是沃尔沃比亚迪(002594,股吧)、奇瑞、捷豹路虎、奔驰宝马等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合作伙伴,在高铁整车车体铝挤压材、铝合金建筑模板、新能源车铝合金车身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

  近期以来,随着新基建的热度升温和边界清晰,其所包含的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几大领域将带动新一轮铝消费增长。中国忠旺方面表示,新基建所涉领域多与公司高度相关,中国忠旺将抓住新基建带来的新一轮发展契机,继续发挥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中国忠旺已形成铝挤压、深加工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发展并举的模式。通过本次资产重组交易,中国忠旺将分拆铝挤压业务至中房股份实现A股上市。交易完成后,深加工、铝压延及机械设备业务仍保留于中国忠旺。

  业内人士分析,若交易顺利完成,意味着中国忠旺将不仅拥有港股融资渠道,也会通过A股增加另一个上市平台,这将更好地提升中国忠旺的公司价值。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