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环生物涉嫌5年业绩虚假记载等四项违法事实 实控人陆克平被罚2600万并终身禁入,或遭8万股民集体索赔

2020-04-26 21:03:10 和讯网  西贝

  长达一年有余被立案调查终于迎来了结果,四环生物(000518,股吧)存在连续5年业绩报告虚假记载等四大违法事实,证监会决定对四环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孙国建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的罚款。对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在限制交易期限内买卖“四环生物”的行为,对陆克平、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3,000万元罚款,其中对陆克平处以2,600万元罚款,对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分别处以100万元罚款。

四环生物涉嫌5年业绩虚假记载等四项违法事实 实控人陆克平被罚2600万并终身禁入,或遭8万股民集体索赔

  此外,证监会还决定对陆克平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孙国建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经证监会查明,四环生物存在四大违法事实:

  四环生物 2014年至2018年年度披露的实际控制人信息存在虚假记载;

  四环生物2014年年度报告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

  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共同持有四环生物股票达5%及每增加5%时未履行报告、公告义务,且在限制交易期限内继续买卖四环生物股票;

  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合计持股达30%未按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等义务。

  四环生物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四环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董事长孙国建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对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在限制交易期限内买卖“四环生物”的行为,对陆克平、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3,000万元罚款,其中对陆克平处以2,600万元罚款,对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分别处以100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四环生物是一家以生物医学技术及传统医药相结合的现代化药品生产企业,主营肝炎诊断试剂、注射剂、体外诊断试剂。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四环生物实现营业收入417,878,239.8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30,773.52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68%。

  此外,截止目前,四环生物的公司股东户数为八万余户,在证监会对四环生物作出行政处罚后,四环生物或将被众多投资者集体索赔。

  《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下达,标志着证监会对此案调查、审理的完结。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1月7日收盘时持有四环生物,并在2019年1月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造成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