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印股份金融板块去年盈利降5成,旗下小贷公司业绩分化

2020-04-28 10:49:1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上市公司海印股份(000861,股吧)4月28日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海印股份2019年实现营收24.36亿元,同比减少2.84%,净利润同比增长1.21%至1.39亿元,不过其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了47.30%。海印股份金融业务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下滑30.43%、53.41%。

资料显示,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印股份”)的主要业务包括商业物业运营和金融服务。

其中,商业物业运营指将自建或租入的商业体对外出租并提供商业管理服务,包括主题商场、专业市场、购物中心和城市综合体四大业态。2019年度,海印股份商业物业运营业务(不含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58亿元,同比下降0.08%。该项业务实现净利润1.26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43%。

而海印股份的金融服务以“海印金控”为平台,通过海印互联网小贷、衡誉小贷等载体,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主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2019年度,海印股份金融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下降30.43%。金融服务业务实现净利润1521.9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41%。对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海印股份解释称,公司金融服务板块处置子公司,导致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及主动缩减商业保理业务规模。

年报信息显示,海印股份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公司业绩有所分化。具体来看,2019 年其控股子公司衡誉小贷实现营业收入4864.46万元、净利润2308.37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和6.25%。关于衡誉小贷此次净利润下降,海印股份披露,主要原因是衡誉小贷扩大业务规模导致资金成本增加及计提减值损失。

同期,海印互联网小贷实现营业收入6416.39万元,取得净利润300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9.15%和35.72%。

编辑 徐超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