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多项信披违规,天神娱乐及时任高管被行政处罚

2020-05-03 08:45:35 财经网 

  4月30日,大连天神娱乐(002354,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神娱乐”,002354.SZ)对外披露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相关公告,其多项信息披露违规,涉及股权质押、并购基金、子公司经营状况等多个方面。

  根据Wind信息显示,天神娱乐主营业务为游戏竞技、广告营销、影视娱乐等,于2010年登陆上交所上市,2018年、2019年天神娱乐还出现了连续净亏损,其中2018年净亏损额高达69.78亿元。

  根据大连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天神娱乐未按规定披露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的重大事项。其控股子公司一花科技于2018年9月25日停止运营主要产品,另一家子公司华喜创也于2018年9月停止其主营业务,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天神娱乐未将以上信息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另外,天神娱乐还未按规定完整及时披露5只并购基金重要事项,2016年至2017年天神娱乐参与创建了“上海凯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天神中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天神乾坤问道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深圳泰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浦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5只基金,并签订相关承诺函,但直到2019年3月5日回复关注函时才对以上信息进行了披露。

  此外天神娱乐还存在质押合同延时披露的问题,2018年7月6日天神娱乐和芜湖歌斐签署《股份质押合同》,将参股子公司Dotc United Inc 5435.58万股普通股质押给芜湖歌斐,但该质押事项直到2018年12月6日其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才予以披露。

  以上行为违反多项证券法规,对此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天神娱乐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总经理朱晔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会秘书张执交、桂瑾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