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研报掘金】政策多维度支持,影城复工亦可期 板块迎来布局时机

2020-05-04 09:54:07 证券时报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影院自1月下旬起关停至今,行业及公司均受到重创,当前股价表现已经体现悲观预期。分产业链环节看,上游制片方撤档影片待影院复工后将再次定档上映,因而疫情仅影响公司业绩确认节奏;下游院线固定成本较高,业绩压力虽大,也看到疫情或将加速长尾影院出清及行业整合进程。

  机构指出,电影龙头公司在行业寒冬中虽然承受着业绩和现金流压力,但在经历磨砺后,经过考验的龙头竞争优势和集中度也将在出清过程中不断提升。电影板块股价已经体现短期业绩冲击,后续有望和旅游、交运板块类似产生修复行情

  核心逻辑

  1、电影局召开会议政策逐步明朗,影城复工可期。4月29日,国家电影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我国电影发展长期向好的条件和环境没有改变,中国电影(600977,股吧)仍然处在黄金发展期,会议同时强调政策端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提出包括财税、租金、金融服务方面扶持。短期虽然影城由于封闭场所限制,尚未在复工行列,但两会时间确定5月下旬、学校陆续复学、北京调低防控等级等信号,预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户外出行逐步恢复,影城复工也可期待。

  2、疫情影响下,制片方收益延期,院线短期受损但有望长期提升集中度。由于影院关停,电影撤档影响制片公司原定排片节奏,但影片在后续档期择期上映后,仍有望获得一定程度成本回收及现金回流,同时从龙头公司光线、华谊等年报披露项目看,储备项目均较为丰富。院线公司由于固定成本较高,停业状态下,影院将仍然面临房租、员工薪酬等现金支出,短期现金流出压力加大,但头部公司相对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强,长尾影院在行业停摆下将加速出清。

  3、 行业及业绩悲观预期逐渐落地,上市公司多途径补充资金实力,迎来回升拐点。电影局会议中提出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按照19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643亿元计算,估算20年票房为343亿元,同比下降46.7%;业绩层面,电影公司19年及20Q1基本披露完成,由于停业带来票房大幅下滑及业绩亏损预期逐步落地。同时电影龙头公司在资金层面体现多途径缓解措施,更不乏利好出现,如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公告拟定增22.9亿,引进阿里影业、腾讯计算机等九家公司重量级战投现金认购,获得资金和资源加持,现金流压力将大幅减弱。万达公告拟定增43.5亿新建影城及补充流动资金,继续提升公司在院线行业竞争优势,助力公司长期发展。此外,上海电影公告出资设立平台投资及整合长三角及周边区域内的影院,传递整合信号。

  利好公司

  天风证券指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电影板块复工曙光或在不远,从资金布局节奏看,电影板块作为受到疫情严重受损领域,也有望迎来复工逻辑修复。建议关注电影板块龙头公司的中长线价值,包括院线万达电影(002739,股吧)、横店影视(603103,股吧)、上游光线传媒(300251,股吧)、华谊兄弟、猫眼,一并关注中影、上影、金逸、幸福蓝海(300528,股吧)等。

  安信证券指出,关注中长期具有整合预期与强运营能力的龙头代表:全产业链经营有望底部反转的万达电影、海外发行牌照优势基本盘稳定的中国电影,整合预期强资产质量优质的横店影视等。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指出,伴随疫情在国内逐步控制,对业绩的不确定性的影响也逐渐清晰化。头部企业率先推出再融资方案,也凸显出对中国院线及电影产业链的坚守与信心。个股层面,可关注行业头部院线及电影公司万达电影、横店影视、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

  新时代证券指出,熬过寒冬,受益标的为龙头院线和优质影视内容公司。推荐标的华策影视(300133,股吧)、万达电影;受益标的:中国电影、光线传媒、横店影视、华谊兄弟。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