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顺股份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引进战略投资者 协助公司大幅开拓市场

2020-05-06 09:10:29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5月5日晚间,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天顺股份(002800,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 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持久稳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引入新疆宝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地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与宝地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战略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约定。

我国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与此同时,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物流供应链行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主要目的就是借助战略投资者在其相 关领域的资源优势,扩大公司在物流供应链行业的业务规模,加强在物流板块的资源整合能力,在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稳定的基础。

2020年5月5日,公司与宝地投资签署《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宝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宝地投资认购公司2020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前,宝地投资未持有 公司股份;按照本次发行数量上限进行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宝地投资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构成公司关联方,因此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公司与宝地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亦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宝地投资经营范围包括矿业、旅游业、房地产业的投资,房屋租赁及汽车租 赁。2017年至2019年,宝地投资营业收入分别为454.76万元、492.07万元及482.9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366.33万元、5096.04万元及3557.26万元。

新疆宝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其在上市公司所处行业拥有战略性资源。本次战略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合作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市场品牌效应,拓展业务领域,提升上市公司的持久稳定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上市公司在 物流、供应链行业深耕细作,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双方在业务发展等方面有较 高的协同效应,并有意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双方的战略合作 有利于上市公司在市场开拓、资本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宝地投资,改善股东结构,助力公 司发展。宝地投资作为矿产资源及投资行业知名企业,拥有物流、供应链领域的战略性资源,能够协助公司大幅开拓市场,提高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推动实现公司经营业务的大幅提升。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