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边是10亿定增,一边是2亿分红,达志科技上演的何种"戏码"?是否在利用借款进行现金分红?

2020-05-08 14:13:58 和讯网  捡财君

  飙升的股价,10亿定增与2亿分红前后赶脚,持有大量货币资金的同时有大额借款,达志科技(300530,股吧)正在上演的是何种"戏码"?

  深交所于5月8日对达志科技下发了关注函,直接对公司发问“是否有利用借款进行现金分红”的情形。预计未来有重大投资计划后,仍计划进行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原因及合理性。

  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80元,共计1.99亿

  4月25日,达志科技披露《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显示,拟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05609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80元(含税),共计1.99亿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共计转增52804500股。

一边是10亿定增,一边是2亿分红,达志科技上演的何种

  拟募资10亿加码锂电

  5月6日,达志科技披露了一份定增方案。

  达志科技称,公司计划向包括衡凌动力在内的不超过(含)35名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股票数量不超过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3168.27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73亿元(含本数),其中衡凌动力认购金额不低于4亿元(含本数)。

一边是10亿定增,一边是2亿分红,达志科技上演的何种

  所募资金将投入到“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建设项目”和“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投入分别为5.7亿元和5.03亿元。

  那么这个募资计划是何时就开始酝酿的呢?在深交所对其下发的关注函中提到,根据达志科技分别于 2020 年 4 月 17 日、4 月 28 日披露的对我所关注函的回复,达志科技于 2020 年 3 月 6 日就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内部初步探讨,于 2020 年 4 月 14 日由董事长向董事会提出本次利润分配的提案。

  从时间点上可以看出,在4月25日公司披露《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前,就已经开始酝酿了,那么为何预计有重大投资还进行现金分红呢?

  深交所要求说明在前期已开始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预计未来有重大投资计划后,仍计划进行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原因及合理性,拟募集资金数额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

  说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无偿借款的原因,并结合公司现金流状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资金链紧张情形,如是,补充说明公司仍计划进行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原因及合理性。

  根据4月29日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2.59亿元,短期借款期末余额为3亿元。说明上述短期借款的形成过程及原因,相关资金的具体投向,持有大量货币资金的同时有大额借款的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借款进行现金分红的情形。

  二级市场飙升的股价曾遭到关注函

  4月14日,深交所下发了对达志科技的关注函。深交所注意到自2020年3月17日以来,达志科技股价涨幅较大,截至4月14日收盘累计涨幅达54.84%。深交所要求达志科技详细分析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且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公司筹划非公发事项的具体过程,相关信息保密工作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

一边是10亿定增,一边是2亿分红,达志科技上演的何种

  3月23日,达志科技曾披露公告称,公司计划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深交所要求达志科技说明公司筹划非公发事项的具体过程,相关信息保密工作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并说明截至目前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同时自查并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股票交易情况。

  深交所要求达志科技结合上述问题回复,并结合市场宏观情况、行业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等情况,详细分析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且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就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事项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资料显示,达志科技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表面工程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新型环保技术、产品、应用工艺及售后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