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亚虹:领衔中国汽车模具行业升级

2020-05-08 20:17:57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上海亚虹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精密塑料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以及注塑产品的成型生产、部件组装和电子产品表面贴装,产品主要用于国内中高端汽车仪表板盘、微波炉面(门)板、汽车座椅以及电子设备产品。公司部分汽车零部件产品间接供货给特斯拉,包括进口和国产车型,目前提供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斯拉汽车座椅和胎压监测装置。公司与多家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常年业务稳定,经济效益良好。

2019 年,全球汽车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内汽车市场受经济增速下行和消费环境、行业政策因素的叠加影响,整体走势低迷。全年国内市场销售整车 2590.5万辆,同比下降 8.0%。受此影响,国内外汽车行业企业也受到较大冲击。

面对行业大环境的持续低迷,公司积极推进产能升级,不断优化各环节成本,并坚持技术创新,提升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为公司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近日上海亚虹(603159,股吧)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6409.41万元,同比下滑11.49%,净利润实现2279.18万元,同比下滑46.9%。

虽然2020 年汽车行业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国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的提升,我国汽车工业以及汽车零部件行业仍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变革趋势的显现,汽车行业在“智能、环保”两大主题的推动下,正在进入产品及产业形态的转型升级阶段。

车市寒冬凸显了机遇的可贵,对零部件企业而言,在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轻量化等业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机会。公司作为行业内的佼佼者,依靠创新能力和产品优势,将以开发生产各类精密塑料模具和汽车零部件为发展方向,留住老客户,争拓新客户。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253.07万元,同比大增82.1%。

我国的汽车模具行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形成比较健全的产业体系,传统的模具也完成了技能型向技术复合型的转变,由模具制造转向模具+技术服务过渡,模具企业不仅仅是模具供应商还成为集成技术服务商。上海亚虹以在精密塑料模具多年的技术储备为基础,依托上海独特的区位优势,在精密模具领域已经形成五大核心优势:

1、技术和设备工艺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坚持明确的技术发展思路,拥有国内先进的精密塑料模具研发中心,对模具热流道应用技术、高速多腔模具应用技术、并行工程和逆向工程等一系列行业特有技术进行了技术攻关和工艺实施,通过多年制造经验和技术的沉淀,具备了较高的技术、工艺优势,部分指标已经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相关模具及注塑件产品已经获得国内外知名客户的长期认可。

2、配套加工优势

在模具行业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向“带件生产”模式发展的趋势下,模具企业是否具备注塑成型、装配加工等完善的制造体系,已成为汽车、家电等行业知名下游客户选择其供应商的重要标准。公司现有的完整的制造体系可以协助客户实现从零部件设计、模具开发到零件加工的纵向一体化服务,有利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高经营的附加值。

3、细分市场竞争优势

公司实行“带件生产”的经营模式。公司从事精密塑料模具研发、设计、制造业务的同时,还为下游客户提供相关注塑件产品成型生产和装配组装服务。报告期内,公司在乘用车仪表盘领域和微波炉面(门)板领域的注塑件产品占国内相关细分领域市场的比重较高,具备细分市竞争力优势。

4、区位优势

公司所处的上海是我国汽车、家电工业主要集聚地区,不仅本地区相关行业较为发达,市场配套需求旺盛,同时也是国际知名客户来华采购的主要基地。公司所处的区位优势,有利于公司凭借品牌、技术和生产优势进入国际知名企业的供应链体系。

5、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的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外知名零部件或家电制造商,公司与客户之间通过多年合作,建立了较为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随着特斯拉入驻上海,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国际汽车生产企业为中国汽车技术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公司以上海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国际经营理念为基础,未来将有望成为中国汽车模具行业新一轮整合和技术升级的代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