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A股渐入佳境,抓住5月上涨时间窗口,蓝筹搭台+成长唱戏进行时

2020-05-11 00:01:28 和讯名家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共识凝聚,5月慢涨延续

  从绝对估值来看,结构性绝对估值偏高是当前全球范围内的共性,是产业趋势、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综合反映的结果,并不是市场进一步上涨的障碍。从相对估值来看,A股相对全球主要市场,整体估值洼地仍多,向下风险有限,向上重估空间较大。

  5月外围扰动因素有限,抓住5月上涨的时间窗口更为重要,无需过多关注涨速和空间。中信证券依旧认为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节奏上倾向于慢涨,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今年两会关注这些焦点

  ①今年“两会”最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如:GDP目标、财政赤字率、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

  ②中期视角,目前市场是牛市2浪调整见底后的区间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等基本面回升数据更明朗。

  ③信心和耐心,步步为营,外需不足内需来补,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A股风险偏好回到海外疫情爆发前

  在当前利率水平下,A股风险溢价达4.98%,风险偏好已回到二月底至三月初、海外疫情爆发前高位。估值方面,A股美股成长股估值,领先于蓝筹股,修复至国内疫情爆发前水平。在存款基准利率未调整的情况下,短端利率底部或已出现,分子端业绩修复程度成为市场进一步上行的核心变量。

  国内已从供给端修复转向需求端修复,叠加逆周期调节政策加速落地;海外尚在供给端修复期,复工后疫情二次爆发风险仍在。短期海外需求回暖缓慢或制约景气企稳,关注结构性机会:加配三个“电”(电子/电源设备/家电),右侧“云”(云基础设施服务),左侧“汽零”及电动车产业链。

  中信建投证券:科技引领市场回升,券商汽车景气向上

  2020年2-3季度是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冲击之后的最主要的回升阶段,5月策略的判断是正确的。市场将持续回升,而且持续的时间会相当长。从行业比较上来看,科技行业景气持续,继续建议投资者加配半导体、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电子行业、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和云计算为代表的计算机行业。本周开始建议将景气程度高的券商和汽车行业加入到行业配置中。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A股渐入佳境

  A股“渐入佳境”,配置由“免疫”全面转向“修复”,增配可选消费。A股从“业绩减记+宽松加码”转向“盈利修复+维持宽松”的组合,历史经验表明这是权益市场最友好组合,即使外部环境变化有所扰动也不会构成主要影响。建议配置从“免疫”全面转向“修复”,由“业绩相对优势”的必需消费/线上科技阶段性转向增长预期驱动的可选消费/线下科技:

  (1)受益“风险溢价顶”且全球疫情逐步可控的线下科技成长(消费电子/新能源车/IDC);(2)景气触底且绝对和相对估值优势显现的可选消费(乘用车/空调/休闲服务);(3)逆周期政策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把握迟到的“两会”窗口期,蓝筹搭台+成长唱戏进行时

  市场随政策春风起舞、围绕“内需”中心,上周3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1%,通信、计算机、电子等成长实现约4%涨幅,完美演绎“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行情。在经历了一季度极不寻常、前所未有的情况后,内需经济逐步向好爬坡、欧美经济显示复苏迹象;流动性一如既往宽松,利率下行,对股市增量资金是重要支持;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创新层、QFII额度放开等改革,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继续看好市场,把握迟到的“两会”窗口期。

  围绕“内需”中心,蓝筹搭台+成长唱戏进行时。1)业绩稳定、估值底部区域,外资流出转向流入的核心资产蓝筹方向。2)受益于利率下行,政策改革,业务提升的券商;3)与5G相关、半导体链、5G应用端的云、传媒游戏、传媒视频等“科技基建”领域。

  安信证券: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

  安信证券认为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不是精准把握小波动,而是要确保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两会”结束并不会是“复苏牛”的结束。

  当前的这一轮复苏是新经济产业引领的复苏,将其定义为“高质量复苏”。由于当前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以及国内政策导向的调整,使得这一轮与2009年的经济复苏不同,从“铁公基”到新基建,从“以房地产为支柱”到“房住不炒”,从“家电下乡”到发放消费券,从“四万亿”到“六稳六保” 当前的复苏不是追求量的快速增长,而更在于质的有效提升。因此,认为“复苏牛”的机会不是结构性的,而是全局性的,但是也要看到,这一轮复苏,新经济产业整体供需格局更优,复苏速度更快。

  天风证券:市场底部,脉冲式反弹

  继续维持市场底部和脉冲式反弹的判断。两会前后重点关注国内“逆境行业”的政策红利。市场轮动仍然较快,但根据“行业比较制胜策略”的三个要点选出的长期方向,短期也表现大多不错,长期继续看好三大方向,一、中长期产业趋势,包括【数据中心】、【5G基础设施】、【软件国产化】;二、政府资金大量投向的民生和防疫领域,包括【医疗器械】、【疫苗】、【医疗信息化】、【环保】;三、旧改和竣工,包括【装饰建材】、【家具家电】、【楼宇设备电梯、电表等】。

  国盛证券:科技成长主线继续,莫负投资好时光

  科技成长主线明确,继续强势引领市场向上。A股已经处在底部区域、建议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积极配置。4月月报将内需驱动的消费板块放在首推,至今超额收益显著。而随着主要矛盾向分母端转变,消费板块驱动力减弱,从4月19日《底部区域:分子到分母,周期+科技》指出要更加关注对分母端敏感的科技板块。

  5月月报进一步强调科技将再举大旗,成为行情的主要驱动力。近期科技板块强势反弹引领市场向上, 5月以来电子、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在陆股通北上资金中加仓幅度居前,明显的赚钱效应正吸引外资等市场主力资金大幅流入。后续科技行情仍将继续,切莫辜负这段投资好时光。

  开源证券:市场重估“不确定性”,可选消费+建筑建材石化+内需科技

  上周A股市场延续4月的反弹趋势,市场开始进一步重估“不确定性”。

  线下可选消费+建筑建材石化+内需科技。内外需恢复都具备确定性,但是由于斜率未知,同时,海外疫情次生的风险因素的可能性并未降低,宽基指数上很难具备系统性机会,甚至正在接近震荡区间的上沿。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不确定性重估”主线:首先,线下消费复苏持续、经济活动恢复以及消费政策结构刺激带来的内需驱动下,白酒、家电、汽车将演绎定价分子端的修复逻辑。其次,前期多次提到的,低估值中隐含的长期低增长预期与短期确定性增长错配的建筑、建材;基本面明显见底,后续逐级改善的石化。最后,成长板块可以逐步布局以内需为主导的板块(半导体,云计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