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昨夜惊魂,美股尾盘狂泻!美版"钟南山":美国实际死亡数肯定高于官方统计!特朗普:美联储应当实施负利率!顶尖投行警告

2020-05-13 08:00:56 和讯名家 

中国基金报 泰勒

昨夜,已经实现六连阳的美股尾盘遭遇惊魂跳水,美国流行病专家警告过快重启经济或造成疫情再次爆发。

美股尾盘跳水,股指期货跌幅扩大

纳斯达克结束六连阳

昨夜,美股尾盘跳水,道指收跌超450点,跌幅1.89%;纳指跌2.06%,标普500指数跌2.05%。

而纳斯达克指数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政府试图阻止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资中概股,这引发了人们对国际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

另外,在美股收盘后,三大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扩大,道琼斯股指期货跌幅超过了600点。

专家警告:美国重启大有风险

当地时间5月12日,福奇在线上参加参议院听证会时警示各州,若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强行重启经济,可能会导致疫情再次暴发,后果严重。

福奇称,即便在最好的预期下,各州按部就班重启、放松防疫措施,必然导致疫情出现反复。问题在于各州打算怎么应对,以及重启是否可持续。所以问题不仅是各州能不能重启,更在于如果重启后,疫情一旦出现恶化,各州能不能有效追踪、控制。

福奇:美国实际死亡病例数肯定高于官方统计

参议院听证会上,福奇表示疫情在美国还没有被完全控制住。尽管目前一些地区出现了缓和迹象,但这仅表示一切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代表疫情已被控制。

福奇说,接下来如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美国还会有更多人感染,死更多人。

此前,特朗普政府不允许福奇参加众议院的听证会,但允许他参加参议院听证。特朗普称,众议院都是些讨厌特朗普的人。?

另外,福奇在听证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在美国造成的实际死亡病例数肯定高于官方统计。

福奇是在回答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提问时做出这一表态。桑德斯提出,有传染病学家认为美国实际死亡病例数比目前统计高50%,并问福奇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福奇回答称,他不知道50%这个数字是否准确,但他承认,美国实际死亡病例数肯定比现有统计数据更高。

他以纽约市举例称,当地医疗系统在疫情暴发后面临严重挑战,因此有新冠感染病例可能在家中去世,他们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因此未被计入官方统计。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拟完成新一轮3万亿美元纾困提案

结合美媒当地时间5月12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正在计划于当天完成一项新的纾困提案以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

新一轮救助计划总额约3万亿美元,预计将于本周五进行投票。

特朗普:美联储也应当采取负利率

美国时间周二,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只要其他国家正在享受负利率的好处,美国也应接受这样的‘礼物’。这是很大的经济好处!”

在特朗普表态之前,有美联储官员表态不会考虑负利率。其中,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认为,负利率是联储工具箱中“更弱”的政策。

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波斯蒂奇则表示,负利率对经济实际的刺激机制需要更细致的理解。

在周二早盘期间,美元汇率因为联储官员的表态走强,之后回落。上周五,由于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开始对2021年6月出现负利率进行小幅定价,显示出一部分投资者认为在2021年,美联储利率会进一步下降为负利率,导致美国两年期及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但此后,美联储对负利率的坚决否认使得收益率出现反弹。

当地时间1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问题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线上活动上发表讲话,在此次讲话上,毫无疑问,他对负利率的态度和预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特朗普崩溃了

遭记者追问转身走人

11日记者会上,特朗普称“美国所做检测比任何国家都多”。美国CBS记者提问:“美国的病例仍在增加,为什么你却将此视作国际竞赛?”特朗普点名CNN记者提问。CBS记者继续质问特朗普,却被说问题“肮脏”。随后,特朗普又不再允许此前点名的CNN记者提问,记者坚持提问,特朗普走了…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驻白宫记者姜为佳(Weijia Jiang,音译)向特朗普提问:为什么在8万多美国民众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的情况下,他把新冠病毒检测视为一项全球竞争?

特朗普回答:“也许你应该问中国这个问题。不要问我,问中国这个问题。”据美媒报道,姜为佳是一名华裔美国人,出生于中国,两岁时移民美国。

随后,特朗普要求其他记者进行提问,但姜为佳追问:为什么专门对她这么说?特朗普回应称,他只是“对任何问我恶心问题的人说的”。

接着,特朗普又拒绝了一名记者的提问,在这名记者争辩后,特朗普突然结束了记者会,并离开现场。

顶尖投行警告:美股恐将大跌18%

知名投行高盛分析师周一(5月11日)警告称,随着股市再度触及历史高位,投资者应警惕病毒相关风险。

高盛撰文指出,目前在股票市场上,担心错过上涨的心态压过了对经济所存在问题的恐惧。不过高盛表示,悲观情绪很快将占上风,并在未来三个月内推动标普500指数下跌18%。

该行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发布报告称,在过去几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使得美国经济成功地避免了金融危机,但是要恢复经济正常状态还有很长一段路。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六周内飙升了30%,投资者从市场底部时的绝望转而对经济的重启持乐观情绪,”Kosti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并补充称,在上周五收盘水平处于2929点的情况下,美股几乎没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因年终目标为3000点。

他指出,自这一轮熊市触及低点以来,多数共同基金都表现不佳,多/空和宏观对冲基金作为整体而言录得个位数的回报,投资者可能面临追涨压力。他指出:“‘害怕错过’最能描述投资者的心路历程。”

与此同时,Kostin将该指数的三个月目标定为2400点,意味着其较当前水平下跌18%。

他写道:“单一的催化剂可能不会引发市场回调,但我们相信,以及我们与客户的讨论证实,投资者仍存在担忧,包括未来四个季度银行贷款预期损失1030亿美元、缺乏回购、削减股息,以及国内和全球政治不确定性。”

未来的一个主要风险是,投资者对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过于乐观。Kostin写道:“值得庆幸的是,纽约已经能够拉平这条曲线,新病例的增长率也有所下降,而美国其他地区的新感染病例却在增加。随着各州开始放松就地避难规定,感染病例可能会加速增加。”

此外,他警告称,“重启进程将需要时间”,他指出,该行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显示,许多高管预计公司利润将缓慢回升至危机前的水平。另一个反映经济疲软的指标是,与去年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了三倍,这反映出银行的预期,即它们所贷款给的许多公司将无力偿还债务。

Kostin还警告说,股息和回购存在风险,预计今年股票回购将减少50%,股息将减少23%。“股票投资者应该感到担忧,因为回购是过去10年股票净需求的唯一来源,”Kostin表示。

最后,美国国内和全球的政治因素可能一起造成未来股市的波动。Kostin认为,距离美国总统和国会选举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民主党很有可能赢得足够的力量来扭转2017年的企业税削减,因此将标准普尔500指数2021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下调19美元。

美国确诊超136万,死亡超8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6时32分,全球确诊超425万例,死亡超29万,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为1367491例,死亡82105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