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19马上到了,新基建能否引领新的519行情?

2020-05-13 17:54:04 和讯名家  李国旺

 

  519马上到了,许多投资者关心,按群体心理学原理,会出现新的519行情

  咱们先回顾下519行情是怎么回事。

  1999年5月,网络科技风起云涌,相关股票被追捧,中国股市飚升,上证综指从1100点之下开始,上证综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2001年6月14日达到最高点2245.44点,形成持续长达两年的大牛市 ,此轮行情的起始日为1999年5月19日,因此此轮行情被称为“5.19行情”。

  519行情成于网络科技众人拾柴火焰高,败于网络科技泡沫破裂,并导致长达四年多的熊市。

  2005年7月股权分置改革+汇率改革导致股票供应减少与资金供应增加形成叠加效应,开始了新一轮如火如荼的大牛市。

  2020年,网络科技已进入智能化、数字化时代,并与实体经济紧紧结合。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将担纲积极财政政策之落实平台。

  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定义新基建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信息基础设施,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

  二是融合基础设施,主要指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的融合基础设施,比如,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基础设施等。

  三是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指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基础设施,比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设施等。伴随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型基础设施的内涵、外延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将持续跟踪研究。

  上述新基建定义,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因此,已经与1999年的网络科技自弹自唱不同。

  新基建是新科技产业为主导,赋能并创新各基建产业,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是数字经济实体化和实体经济数字化的结合。

  基于上述分析,新基建有可能带来新兴产业新行情并通过赋能传统产业提升绩效,即使行为金融学有投资群体情绪抛锚一说,但诸仁者不必须拘泥于行情发动的具体日子,因为真正的行情启动一定是519,或许是819行情,或许是919行情都有可能,因为疫情冲击下,产业链修复有时滞,具体行情发动还得看政策红利如何转化为企业业绩,还要看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时的效率、效用和效益情况。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